首页 资讯 风采 资源 建设 产业 合作

灵璧县:“三大革命”齐发力 美丽乡村入画来

来源:人民网 编辑:沐雨 人气: 发布时间:2018-11-28 17:30:16
摘要: 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暨“三大革命”推进提升工作,以乡镇为主体实施,优先把全县73个贫困村做为突破口,每个乡镇(开发区)每月至少集中治理一个村,翻转式推进。

为确保农村环境“三大革命”扎实有效推进,县委、县政府成立了以县委书记、县长为双组长,县委副书记、常务副县长为副组长的工作领导推动机构,各乡镇(开发区)比照县级机构设置成立了乡镇党委书记、乡镇长为双组长的乡镇级领导推进机构。

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暨“三大革命”推进提升工作,以乡镇为主体实施,优先把全县73个贫困村做为突破口,每个乡镇(开发区)每月至少集中治理一个村,翻转式推进。围绕“户脱贫、村出列、县摘帽”的目标要求,以点带面,全域推进。

自农村三大革命开展以来,灵璧的路干净了,路灯亮了,绿化也美了。老百姓的美誉度和幸福感也显著增强。在奇石公园锻炼的张大爷感慨的说过去自己基本上都不出来锻炼,以前路边到处都是垃圾,空气质量很差,到处都是灰尘。现在不一样了,路干净了,像这两边的公园绿化的也很好,空气很新鲜。奇石公园也免费开放了,里面有景有湖,感觉非产好。每天早上都要很多人跑过来锻炼。三大革命开展以来,各乡镇同步开展,启动了大整治、大拆违,在全社会烘托出了大干快干的浓厚氛围。尹集镇中心街在此次三大革命行动开展以来,取得了明显的变化。路重新进行了铺设,路两边重新进行了绿化,整个街道焕然一新。路两旁设置了垃圾桶,隔离带,有效的杜绝了过去垃圾满地都是的局面。正在赶集的陈大姐说以前这条路又堵又脏,一到下雨天根本就不能走。经过政府的治理,路宽了,环境也变美了,现在在这里逛街比以前舒服多了。感谢党和政府给我们带来的可喜变化。

三大革命有效带动了三元文化的蓬勃发展。奇石,虞姬,钟馗画,一奇一美一丑,灵璧三绝甲天下,灵璧三元文化蜚声于海内外。灵璧几个园区景点周围自启动三大革命以来,整体环境有了质的提升,来自合肥的游客赵先生兴奋地说,以前到灵璧购石,买了石头就走了,感觉没什么好逛的。这次来,我带孩子们把灵璧几个景点都转了一圈,感觉非常好,感觉灵璧像个江南小城,到处是景,绿化的特别好,街道也很干净。今年以来,来灵参观的游客比去年有了很大的提高。

三大革命真正让灵璧的天变蓝了,水变清了,路变宽了,环境变美了,人民的幸福感显著增强。我们要用实际行动去实现习近平总书记所描绘的既要金山银山又要绿水青山的美好蓝图,建设幸福美丽灵璧。(程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