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风采 资源 建设 产业 合作

贵阳:不折不扣做好洋水河污染整治

来源:中国环境报 编辑:韩军鹏 人气: 发布时间:2018-11-29 14:23:36
摘要: 贵州省贵阳市委副书记、市长陈晏近日主持召开专题会议,深刻剖析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回头看”通报的典型案例——开阳县洋水河流域总磷污染问题敷衍整改的原因,要求逐一认领问题,研究部署整改工作。会上,开阳县委、县政府作了深刻检讨。

贵阳召开典型案例剖析整改专题会议

不折不扣做好洋水河污染整治

贵州省贵阳市委副书记、市长陈晏近日主持召开专题会议,深刻剖析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回头看”通报的典型案例——开阳县洋水河流域总磷污染问题敷衍整改的原因,要求逐一认领问题,研究部署整改工作。会上,开阳县委、县政府作了深刻检讨。

会议指出,此次开阳县洋水河流域总磷污染问题表面整改、敷衍整改被通报,影响特别重大,教训特别深刻,对贵阳市环保工作敲响了警钟。对指出的问题,必须诚恳接收、照单全收,即知即改、立行立改。

会议提出,立即成立贵阳市开阳县洋水河综合整治领导小组,负责对洋水河综合整治进行统筹领导、督促指导。

立即进行督察督办。由市政府立即给开阳县委、县政府下达督办通知,责成开阳县立即成立整改工作专班,开展全面调查,找准问题根源,推进问题整改。立即启动问责程序。由市纪委监委牵头立即启动对开阳县的问责程序,开阳县立即启动对县属相关部门和企业的问责程序,依法依规严肃追究责任,绝不手软、绝不姑息。立即完善整治方案。对洋水河原整治方案进行完善,要选择专业性强、有实力、认真负责的设计单位编制优化方案。

同时,立即对路发公司孙家湾渣场渗漏问题进行立案查处,立即对洋水河流域范围内工业企业污染、居民生活污染情况进行排查。记者李贤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