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风采 资源 建设 产业 合作

后年渤海近岸海域优良水质超七成

来源:北京青年报 编辑:沐雨 人气: 发布时间:2018-12-03 16:11:21
摘要: 11月30日,生态环境部召开新闻发布会,聚焦海洋生态环境保护。

11月30日,生态环境部召开新闻发布会,聚焦海洋生态环境保护。海洋生态环境司司长柯昶透露,渤海综合治理攻坚战行动计划已经国务院同意,近日将由生态环境部、发改委、自然资源部三部门联合印发,正在履行相关印发程序。

渤海是我国唯一的半封闭型内海,自然生态独特,是环渤海地区经济社会发展的战略支撑和关键依托。近年来渤海的水质有所改善,但是陆源污染物排放总量居高不下,重点海湾环境质量未得到根本好转,环境风险压力有增无减,生态环境整体形势比较严峻。

此次渤海攻坚战包括陆源污染治理、海域污染治理、生态保护修复和环境风险防范四大行动。行动范围定为渤海全海区和环渤海的三省一市,重点是环渤海“1+12”城市,“1”是天津市,“12”是辽宁、河北、山东三个省的12个沿海地级及以上城市。“2020年,渤海近岸海域水质优良比例将达到73%左右。”柯昶说。(记者董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