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风采 资源 建设 产业 合作

大连部署治污攻坚专项行动

来源:中国环境报 编辑:沐雨 人气: 发布时间:2018-12-03 16:11:10
摘要: 近日,《大连市污染防治攻坚战三年专项行动方案2018-2020年》(以下简称《方案》)公布,对未来3年全市环境保护目标、重点任务及责任分工作出明确规划。

原标题:大连部署治污攻坚专项行动

到2020年,全市环境空气质量达标率不低于84%;主要河流水质优良比例达到85%,向区市县(开放先导区)供水的集中式饮用水水源地水质优良比例达100%……近日,《大连市污染防治攻坚战三年专项行动方案2018-2020年》(以下简称《方案》)公布,对未来3年全市环境保护目标、重点任务及责任分工作出明确规划。

《方案》提出,2018年,全市环境空气质量达标率不低于83%,细颗粒物(PM2.5)浓度不高于40微克/立方米;2019年,全市环境空气质量达标率不低于83.5%,PM2.5浓度不高于38微克/立方米;2020年,全市环境空气质量达标率不低于84%,PM2.5浓度不高于35微克/立方米。

此外,对主要河流水质、向区市县(开放先导区)供水的集中式饮用水水源地水质、城市建成区黑臭水体、地下水质量、入海河流状况、城市污水处理率、大陆自然岸线保有率等均做出规划。

为保证目标实现,《方案》还提出了坚决打赢蓝天保卫战、强力推进碧水工程、全面实施净土工程、打好农业农村污染治理攻坚战、全面加强生态保护与修复、促进产业结构优化升级、全面加强生态环境保护制度建设及能力建设等七大方面39项具体措施。

同时,《方案》还对强化散煤燃烧污染控制,加强机动车及非道路移动源污染防治,深入推进重点行业污染治理等工作提出要求,推动环境治理向精准、纵深推进。 (赵冬梅杨安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