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风采 资源 建设 产业 合作

环保税激励企业绿色发展

来源:经济日报 编辑:沐雨 人气: 发布时间:2018-12-03 16:11:10
摘要: 自环境保护税法正式开始实施以来,河北秦皇岛市海港区税务局注重发挥绿色税制调节功能,认真落实“多排多缴、少排少缴、不排不缴”的正向激励机制,鼓励节能减排、引导绿色生产,促进企业绿色转型发展。

经济日报讯记者宋美倩、通讯员张家安报道:自环境保护税法正式开始实施以来,河北秦皇岛市海港区税务局注重发挥绿色税制调节功能,认真落实“多排多缴、少排少缴、不排不缴”的正向激励机制,鼓励节能减排、引导绿色生产,促进企业绿色转型发展。

纳税大户国中(秦皇岛)污水处理有限公司便是其中的典型代表。“公司从减少排污、保护环境及自身效益出发,斥巨资开始对全部机组开展大气污染物超洁净排放技术改造,提高环保管控和污染治理水平。”国中(秦皇岛)污水处理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说,“环保税实行多排放多缴税、不排放不缴税,较之前的排污费管理方式更加科学合理,税务局采取一对一的服务方式,送政策上门,帮助我们共计减免税额达628万元。”

据悉,环境保护税正式开征后,海港区税务局全面做好环保税纳税人管理与服务,“一对一”为企业讲解环保税政策要点,鼓励企业清洁生产、集中处理、循环利用,帮助企业全面享受到节能减排政策优惠,助推企业绿色发展,守护青山绿水。2018年前3个季度,海港区税务局管辖内大气污染物浓度值低于排放标准企业环保税减免合计22户,减免税款566万元;污水集中处理排放中应税污染物不超排放标准的免税企业共3户,免缴税款达810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