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风采 资源 建设 产业 合作

广东梅州靠绿色创新谋高质量发展

来源:国际商报 编辑:沐雨 人气: 发布时间:2018-12-03 16:11:10
摘要: 日前,由中国国际投资促进会、广梅产业园管委会主办的中国国际绿色创新技术产品展——广梅产业园专展在广东省梅州市举行。

日前,由中国国际投资促进会、广梅产业园管委会主办的中国国际绿色创新技术产品展——广梅产业园专展在广东省梅州市举行。本届绿创展的主题是“对接粤港澳大湾区推动绿色创新发展实现苏区振兴目标”。演讲嘉宾围绕会议主题,从不同角度分析了新时期中国绿色创新发展的机遇、政策与举措,旨在打造相关绿色创新技术产学研转化平台,实现技术提供方、企业需求方、资金支持方精准高效对接,并为新时期进一步深化改革开放、优化投资营商环境、推动高质量发展提供全程投资促进服务,以对接粤港澳大湾区为契机,推动绿色创新发展,共同实现苏区振兴目标。

梅州市市长张爱军在致辞中指出,绿色创新、合作共赢是地区经济发展的一大趋势。本届绿创展突出精准项目对接、投融资对接、农超对接、产学研用对接,推动国内外知名企业走进梅州、走进广梅园、对接贫困村,促成一批项目签约落地。梅州将借此契机把生态资源、绿色产品与大湾区的产业、资本、科技、市场、品牌优势更好结合起来,促进绿色技术和产业发展,推动更高水平的对外开放。

张爱军强调,梅州将进一步深化营商环境综合改革,加快“数字政府”建设,坚持“产业兴市、项目为王、企业第一”,毫不动摇支持民营企业、中小企业做大做强,积极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努力打造人才集聚洼地、创新创业高地、平安健康福地。

中国投资促进会会长马秀红致辞称,本届绿创展突出体现扩大开放促进发展、绿色发展带动创新、帮扶脱贫实现振兴。港澳大湾区战略的全面实施、生态文明建设等国家战略的有力推进和相关“制度屏障”的牢筑,绿色创新技术、产品、服务的快速发展和市场需求的急剧扩大,以及苏区振兴战略和精准扶贫政策的有效实施等,将为梅州在更高起点、更高层次、更高目标上推进改革开放、转变发展方式、实现高质量发展提供难得的历史性机遇。相信只要坚持改革开放,发挥优势,制定前瞻性的规划及相关政策并全面予以实施,定能创造新的辉煌。

此外,大会还开展了一系列招商引资和项目精准对接活动。

(张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