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风采 资源 建设 产业 合作

贵州威宁草海已迎来4万多只候鸟越冬

来源:新华社 编辑:沐雨 人气: 发布时间:2018-12-04 13:43:23
摘要: 近日,被誉为“高原明珠”的贵州威宁草海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内雁鹤成群,已有包括黑颈鹤在内的4万多只候鸟在此越冬,预计到明年1月草海越冬候鸟数量将达到峰值。

新华社贵阳12月3日电(记者骆飞)近日,被誉为“高原明珠”的贵州威宁草海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内雁鹤成群,已有包括黑颈鹤在内的4万多只候鸟在此越冬,预计到明年1月草海越冬候鸟数量将达到峰值。

记者从草海管委会获悉,今年11月初,草海迎来首批越冬的珍稀鹤类、国家一级保护动物——黑颈鹤。截至目前,保护区内各类候鸟总数已达47600多只,包括灰鹤、斑头雁、赤麻鸭等。

草海管委会环境监测处科研科副科长王汝斌介绍,这段时间各类候鸟正陆续迁徙而来,目前越冬的候鸟中黑颈鹤约1100只、斑头雁和赤麻鸭分别约2000只、灰鹤约570只。

据介绍,海拔2100多米的贵州草海国家级自然保护区是以高原湿地生态系统和以黑颈鹤为代表的珍稀鸟类为主要保护对象的湿地类型保护区。近年来,随着草海湿地生态环境不断修复,以及生物多样性保护进一步加强,来草海越冬的候鸟一年比一年多。据不完全统计,草海记录到的候鸟种类已由10年前的203种增至230多种。(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