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风采 资源 建设 产业 合作

四川严防追责问责 “一刀切”

来源:中国环境报 编辑:沐雨 人气: 发布时间:2018-12-04 13:43:23
摘要: 在问责中,追责问责组要求突出重点,追责问责工作主动介入事实调查,严肃查处表面整改、假装整改、敷衍整改问题,坚决纠正“一刀切”等生态环境保护领域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不派任务、不下指标,坚决防止追责问责工作“一刀切”。

严管与厚爱结合激励与约束并重

四川严防追责问责“一刀切”


中国环境报记者王小玲成都报道四川省迎接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回头看”工作领导小组追责问责组近日明确态度,坚决防止追责问责工作“一刀切”,既要防止不敢追责、当“老好人”问题,也要防止追责泛化、过多过滥问题,坚持严管与厚爱结合、激励与约束并重,为担当者担当,为干事创业者撑腰鼓劲。

据了解,追责问责组从省纪委监委机关、省委组织部、省纪委监委驻生态环境厅纪检监察组等部门抽调16名干部,组成工作专班,实行AB岗制,逐一细化联络沟通协调、加强督促指导、审核问责建议、汇总报送情况、强化通报曝光等责任分工。

同时,强化生态环境损害严重、重复反映等问题的跟踪督办,对各市 (州)、县 (市、区)问责建议进行集中审核把关。

在问责中,追责问责组要求突出重点,追责问责工作主动介入事实调查,严肃查处表面整改、假装整改、敷衍整改问题,坚决纠正“一刀切”等生态环境保护领域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不派任务、不下指标,坚决防止追责问责工作“一刀切”。坚持宽严有度,对所有失责、失职、渎职问题,结合行为严重程度、环境损害程度、社会影响程度等基本事实,在追究执行落实等直接责任的同时,更加注重追究决策部署等领导责任,确保取得良好的政治效果、社会效果、法纪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