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风采 资源 建设 产业 合作

生态廊道引来垂钓大赛

来源:浙江日报 编辑:沐雨 人气: 发布时间:2018-12-06 19:11:06
摘要: 近日,首届中国·东阳生态廊道自然流域垂钓大赛在东阳市歌山镇隆重举行。来自全国20多个省份的1944名垂钓高手中,东阳本土“国家级竞钓大师”卢旭红尤为感慨。

近日,首届中国·东阳生态廊道自然流域垂钓大赛在东阳市歌山镇隆重举行。来自全国20多个省份的1944名垂钓高手中,东阳本土“国家级竞钓大师”卢旭红尤为感慨。“除了切磋技艺,我一定要借这个机会,好好向大家推介我的原生态家乡,让他们以后能常来。”卢旭红自豪之情溢于言表。

本次比赛的场地位于东阳江的源头。站在歌山镇林头村附近的江滨一桥远眺,80多米宽的东阳江面波光粼粼。“这是全国性垂钓比赛首次在自然流域中进行。”东阳市体育局局长葛剑介绍,有别于专为垂钓比赛而建的场地,东阳江生态廊道1.2公里范围的自然流域不仅水质好,而且原生态,因此很受垂钓爱好者的欢迎。

来自温州的郑益村在开赛半小时内,就钓到了10多条鱼,他边做饵料边说:“全国各地的大赛参加了很多,但在风景如画的江面上钓鱼,还是头一次。”

郑益村眼中的“风景如画”,正是东阳生态廊道建设成果的具体展现。按照东阳生态廊道绿道修建详细性规划,东阳江生态廊道建设绿道项目总长300余公里,总投资6亿多元,以“一年打基础、三年见成效、五年成廊道”为目标,围绕东阳江、南江两条廊道主轴,拓展延伸至白溪江、柽溪江等主支流,打造江滨休闲游步道、骑行道、生态绿道,形成集城防、绿道、旅游、休闲于一体的最美江滨走廊。

如今的东阳,正沿着“治水全覆盖、廊道全贯通、文旅全域化”的建设方向,重点打造“千年古韵”“未来已来”“天堂岛环”等8个主题亮点,形成“时尚东城”“耕读白溪”“浪漫横国”等8大主题段落,塑造“天宝听梵”“十里画溪游”“品味东江源”等众多廊道节点,并将东阳江打造成浙中示范性生态廊道和国家级生态湿地公园。

“本次垂钓大赛,就是依托东阳优良的生态环境和生态廊道建设成果,也是东阳推动生态人文优势转化为产业发展优势的积极探索和有益实践。”东阳市生态廊道办相关负责人说,接下来,东阳将以此次赛事为契机,为渔具产业发展注入新动能、培育消费新热点,促进渔具产业与木雕红木、影视文化等行业跨界协同、融合发展,实现优势更优、特色更亮。(记者杨晨市委报道组杜倩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