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风采 资源 建设 产业 合作

四川督导瓦屋山保护区问题整改

来源:中国环境报 编辑:韩军鹏 人气: 发布时间:2018-12-06 19:11:06
摘要: 四川省迎接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回头看”案件督办三组负责人近日带队到眉山市瓦屋山自然保护区,对群众反映的自然保护区内生活废水直排雅女湖、建设单位乱堆建筑垃圾和水电站、矿山整治等问题进行现场督导。

四川省迎接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回头看”案件督办三组负责人近日带队到眉山市瓦屋山自然保护区,对群众反映的自然保护区内生活废水直排雅女湖、建设单位乱堆建筑垃圾和水电站、矿山整治等问题进行现场督导。

经现场核查、资料查阅和询问发现,瓦屋山自然保护区已对废水排放口实施了全面封堵,生活废水已经人工打包送至污水处理厂处置,并联系第三方机构对保护区内建设污水管网进行可行性论证;雅女湖堆放的弃土正在积极进行清理;保护区内14个矿山、27个水电站已依法有序退出。

现场督导结束后,督办组在洪雅县召开专题座谈会并指出,眉山市要守护好生态保护红线,贯彻落实好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中央生态环保督察“回头看”督察要求和省委省政府重大决策部署,牢固树立绿色发展理念。生态环境保护工作要坚持法律至上,坚持依法行政,以客观事实为依据,禁止简单粗暴“一刀切”。坚持举一反三,以督察反馈为契机,建立长效机制,提升区域生态环境质量。坚决防止问题反弹,对已关停取缔的企业,要严盯死守,防止死灰复燃,对已整改完成的问题,要严加监管,巩固整改成果。杨利民 王小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