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风采 资源 建设 产业 合作

大连1至11月优良天数达289天

来源:中国环境报 编辑:韩军鹏 人气: 发布时间:2018-12-06 19:10:59
摘要: 今年1月~11月,辽宁省大连市市区空气质量大幅提升,优良天数达到289天,达标率86.5%,达标天数比例上升5.4个百分点,比去年多了18个“蓝天”。

今年1月~11月,辽宁省大连市市区空气质量大幅提升,优良天数达到289天,达标率86.5%,达标天数比例上升5.4个百分点,比去年多了18个“蓝天”。

6项污染物浓度均达到国家空气质量二级标准。除二氧化氮浓度持平外,二氧化硫、PM10、PM2.5、一氧化碳、臭氧浓度均有所下降。其中,二氧化硫、PM2.5平均浓度分别为12微克/立方米和30微克/立方米,同比下降了29.4%和11.8%。

“蓝天”持续增加的背后,是大连全市上下持续发力、合力攻坚的结果。全市各部门、各地区协同作战、同向发力,全面采取“控煤、控车、控工业源、控尘、调结构”五大举措综合施治。

据了解,大连市近两年共拆除小锅炉1554台,对保留的918台燃煤锅炉全部实施升级改造,并对20吨及以上燃煤锅炉378台全部安装在线监测设备。 (杨安丽赵冬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