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风采 资源 建设 产业 合作

巴中市政协专题协商现代森林公园城市建设

来源:中国网 编辑:沐雨 人气: 发布时间:2018-12-10 17:46:21
摘要: 为提升城市品位、优化城市形象、改善人居环境,市委立足“山水画廊·秀美巴中”形象定位,多措施加快推进“现代森林公园城市”建设,城区面貌发生了较大变化。

巴中市政协专题协商现代森林公园城市建设

建设现代森林公园城市创造生态宜居秀美巴中


巴中位于秦巴山区,生态环境优美,森林覆盖率达58.8%,居全省第二位。为提升城市品位、优化城市形象、改善人居环境,市委立足“山水画廊·秀美巴中”形象定位,多措施加快推进“现代森林公园城市”建设,城区面貌发生了较大变化。但随着经济快速发展和人口不断增加,一些制约因素和问题日益凸显。

如何构建绿量充沛、景观优美、生态宜居的秀美巴中?9月17日上午,巴中市政协召开四届十次常委会议,围绕“加快建设现代森林公园城市”进行专题协商议政,来自各界别的政协委员就进一步加快现代森林公园城市建设工作建言献策,市委、市政府有关领导及市级相关部门负责人出席会议并对委员建议作出回应,市政协主席朱冬主持会议。

为开好这次会议,巴中市政协组织专题调研组,开展了一系列的调研工作,并邀请市级相关部门负责人、有关方面专业人士先后4次召开会议座谈交流,广泛听取意见建议,在此基础上形成了专题协商报告。

“加快植绿补绿,增加城市绿量,要将增彩添绿的理念融入到城市常态园林绿化规划建设中,特别要注重城市的彩化,增加彩叶树种、花卉在城市园林绿化中的比重,增加彩色景观,实现四季有花、四季有彩,让城市尽快美起来”,会上,市政协委员邓有初表示。

市政协委员杨章圣认为,巴城周边山体森林与城市、公园、广场、巴河水系的联结度不高,绿道慢行系统未形成网络,市民休闲、运动很不方便。他建议,结合城周山体公园与城区交通现状实际,加快建设慢行绿道,通过游径建设、景观提升以及服务配套设施的完善,建设区域级绿道、城区级绿道、社区级绿道,构建全域贯通、覆盖城区的绿色交通体系,满足人们休闲、运动等功能需求。

“巴城内河道环境脏乱差现象依然存在,与现代森林城市建设极不适应。要加强河道环境整治,构建河道水系网络,打造河畅、湖清、水净、岸绿、景美的城市水系景观。”,市政协委员冯良才表示。

“文化是城市的生命,更是城市的灵魂,是城市发展的内在动力”。市政协委员李松则认为,要充分挖掘巴城历史文化底蕴和红色文化资源,培育和打造巴城独特的文化品牌和城市精神,激活构建现代森林公园城市的活力。

市政协调研组在中心发言时表示,要着力多渠道补绿,多样化增彩,特别要加快建设一批规模适度、特色鲜明的公园、广场、小型游园和绿地;要做活水韵文章,实施引水入城,贯通城区水系,打造河湖景观;要健全体制机制,加快地方立法,推动现代森林公园城市加快建设。 (罗通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