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风采 资源 建设 产业 合作

2018环境执法大练兵交叉评审启动

来源:中国环境报 编辑:沐雨 人气: 发布时间:2018-12-13 15:07:44
摘要: 12月10日,2018年环境执法大练兵交叉评审暨环境行政处罚案卷评查工作启动会在京召开,标志着大练兵正式进入评审阶段。

题:2018环境执法大练兵交叉评审启动交叉评审和专家评审的综合成绩作为最终得分

中国环境报见习记者李玲玉北京报道 12月10日,2018年环境执法大练兵交叉评审暨环境行政处罚案卷评查工作启动会在京召开,标志着大练兵正式进入评审阶段。

相关负责人指出,全国环境执法大练兵活动今年已经是第三年。与前两年相比,本年度大练兵时间更长,覆盖一整年;针对性更强,着重考核省级单位的组织宣传能力,统筹考核市县集体的专项行动表现、行政处罚力度、案卷质量等方面,主要考核候选个人的调查取证工作质量;参评案卷更齐全,除各地自行推选外,还随机抽取案卷共同作为候选集体的参评案卷;增加省内自评阶段,利于各省科学选拔候选集体和个人。

相关负责人要求评审人员秉持对执法工作负责、对兄弟省市负责的态度,公平公正,严格把关,严守纪律,同时在评审过程中要注意总结,把发现问题、思考问题、解决问题贯穿在评审工作的全过程,分析执法中存在的普遍性问题,带动提高执法水平。

据了解,95名评审人员将在一周时间里交叉评审2616份案卷。按照同省回避原则,案卷直接由评审系统发放至每名评审人员名下。每份案卷由2人分别评审,分差小于15分的直接取平均分作为交叉评审得分,分差超过15分的将推送至合议组,由合议组讨论给出分数。

在本次交叉评审结束后,得分超过60分的案卷将提交下一步的专家评审,由律所、大专院校、人民法院等领域的法律专家打分。交叉评审和专家评审的综合成绩将作为参评案卷的最终得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