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风采 资源 建设 产业 合作

伊犁冬季风景正好(组图)

来源:天山网 编辑:沐雨 人气: 发布时间:2019-01-11 13:36:32
摘要: 冬天的新疆伊犁河谷褪去了秋日的绚烂和喧嚣。辽阔的大草原,连绵起伏的天山,纵横交错的河流、湖泊以及浩瀚无边的原始森林,都被白雪覆盖。惟余莽莽,大河上下,顿失滔滔。

 

天鹅泉

冬天的新疆伊犁河谷褪去了秋日的绚烂和喧嚣。辽阔的大草原,连绵起伏的天山,纵横交错的河流、湖泊以及浩瀚无边的原始森林,都被白雪覆盖。惟余莽莽,大河上下,顿失滔滔。不论是村庄还是城市,都在雪中流露出最质朴的模样,显出最真实的美丽。

伊犁河晨雾

行走在冬季的乡间,看远处山野中,那透过阳光露出的松林的颜色,聆听着雪的声音,感觉很美。那如墨染一般的风景,像极了一幅意境悠远的山水画。置身天山深处牧民的木屋里,清晨背靠火炉,望着窗外升起的炊烟和飘飘洒洒的雪花,还有远处苍莽的森林,心一下子平静下来。

雪原毡房架

“瑞雪兆丰年”,雪作为冬季最经典的元素,在中国人的审美形态中,占有重要的一隅。卷帙浩繁的文学作品里雪的意象屡见不鲜。“忽如一夜春风来,千树万树梨花开”的美景和相伴相生的雪松更是以傲雪凌寒的形象,让我们折服于雪的魅力,享受着雪带来的乐趣。

储备冬草料

在伊犁河谷漫天飘雪的季节,只要我们用心去感受,其实冬天也是个温暖的世界。

阳光雪域喀拉峻

欢乐的儿童

夕照八卦城

驯鹰的牧人

牧村晨曦

冰原策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