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风采 资源 建设 产业 合作

“年味”“民味”“文化味”:西藏谢通门县日喀则藏历新年见闻

来源:中国西藏新闻网 编辑:沐雨 人气: 发布时间:2019-01-11 13:36:32
摘要: 1月6日是日喀则藏历新年初一,为庆祝藏历土猪新年,让各族群众切实感受到“年味”“民味”“文化味”,谢通门县组织相关单位,依托文化科技卫生法律和爱党爱国宣传服务“五下乡”活动,送去党和政府的关心、关怀、关爱。

“扎西德勒!”在西藏谢通门县达木夏乡德来村,各族干部群众身着华丽藏装,互道问候,互敬美酒,在欢乐祥和的气氛中欢度佳节。

1月6日是日喀则藏历新年初一,为庆祝藏历土猪新年,让各族群众切实感受到“年味”“民味”“文化味”,谢通门县组织相关单位,依托文化科技卫生法律和爱党爱国宣传服务“五下乡”活动,送去党和政府的关心、关怀、关爱。

德来村临时安置点,最吸引人眼球的是帐篷顶上那一面面鲜艳的五星红旗;帐篷内,最显眼的是一幅幅领袖像,条件虽然简陋,但却十分暖和,还摆上了寓意幸福吉祥的羊头、五彩麦穗、吉祥斗等传统年货以及卡赛等新年食品。

德来村党支部书记顿珠桑布激动地告诉记者,感谢党和国家,感谢习近平总书记,虽是冬天,但我们心里却是暖暖的。

半个月前,谢通门连续发生地震。哪里有灾情,哪里就有党组织,哪里就有共产党员的身影。地震发生后,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认真遵循吴英杰书记的指示要求,临危不惧、不等不靠、沉着应对,用实际行动践行共产党员的铮铮誓言,成为了群众的“主心骨”。

如今,震区群众基本已经得到妥善安置,大家搬进了帐篷,做好了应对突发情况的准备。

在新年的第一天,男女老少聚在一起有的欢快地跳起锅庄,有的专心观看《农奴》《建国大业》等优秀影片,还有的在接受卫生队的义诊检查。

同时,科技组的工作人员通过发放宣传资料、科普挂图等方式向灾区群众普及科技知识;法律组工作人员通过发放宣传单和宣传手册,开展法制宣传教育,引导群众进一步增强遵纪守法意识;宣传组工作人员在大力宣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宣传习近平总书记对西藏工作的高度重视和对西藏各族人民的深切关怀,宣传改革开放40年来,谢通门县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巨大成就,宣传脱贫攻坚相关政策和全县干部职工齐心协力决胜脱贫攻坚的进展成效……

“一个群众不挨饿,一个群众不受冻”的生动画面,进一步凝聚起了灾区群众的精气神。

德来村村民索朗说:“这个新年很有意义,很开心。党员干部就是我的表率,我深受党恩,也要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

记者了解到,为确保受灾群众在地震后过好藏历新年,日喀则市下拨1000余万元资金,采取切实措施,全力保障物资供应,让灾区群众过上一个欢乐、祥和的藏历新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