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风采 资源 建设 产业 合作

我该怎么做|守住督察第一线

来源:中国环境报 编辑:晓辉 人气: 发布时间:2019-02-20 14:33:39
摘要: 窗外的积雪还未融化,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办公室的会议室里,“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我该怎么做”落实动员会正在召开。

原标题:守住督察第一线

窗外的积雪还未融化,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办公室的会议室里,“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我该怎么做”落实动员会正在召开。整整一上午,与会27名同志均谈了自己的认识。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推进督察向纵深发展,这既让人倍感压力,又让大家激情满怀。

在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中,督察就是一把利剑。督察二处的同志说:“督察工作要敢于动真碰硬,紧盯突出环境问题。该曝光曝光、该问责问责,守好督察第一线。”

谋定而后动,不打无准备之仗。主题活动激发思绪,大家畅所欲言。目前,新老环境问题交织,成为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的瓶颈,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要在思想与行动上齐发力。

督察一处的同志深有感触,“针对环保‘一刀切’问题,督察办赴基层实地调研,摸清问题,形成意见贯彻落实。”督察工作既提升省级部门、市县两级党委政府的环保意识,又推动解决群众身边生态环境问题。

今后,在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中,督察工作将继续促成压力传导,让政策在基层落地生根,开花结果。通过倒逼机制,制度得以健全,政策随实际调整,工作方式方法发生转变。

2019年,第二轮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各项工作正在研究谋划中。通过完善督察制度,加强督察创新,强化督察能力,拓展督察范围,狠抓督察重点,实现全面从严治党和督察的深度融合,夯实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政治责任。(记者肖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