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风采 资源 建设 产业 合作

长江经济带生态环保与绿色发展论坛暨展览将举办

来源:中国环境报 编辑:晓辉 人气: 发布时间:2019-04-29 15:02:39
摘要: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长江经济带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系列指示精神,促进长江经济带产业转型与绿色发展,推动《长江经济带生态环境保护规划》落实,经生态环境部同意,中国环境报社、生态环境部环境与经济政策研究中心、湖北省生态环境厅将于2019年5月24日~26日在位于湖北省武汉市的中国光谷科技会展中心联合举办长江经济带生态保护与绿色发展论坛暨博览会。

原标题:长江经济带生态环保与绿色发展论坛暨展览将举办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长江经济带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系列指示精神,促进长江经济带产业转型与绿色发展,推动《长江经济带生态环境保护规划》落实,经生态环境部同意,中国环境报社、生态环境部环境与经济政策研究中心、湖北省生态环境厅将于2019年5月24日~26日在位于湖北省武汉市的中国光谷科技会展中心联合举办长江经济带生态保护与绿色发展论坛暨博览会。

本次论坛包括专家主旨报告和沿江城市市长、局长圆桌会议和环保企业家长江论坛会议两个平行论坛。主旨报告邀请了生态环境部环境与经济政策研究中心、中国社会科学院城市发展与环境研究所等有关专家就落实长江经济带生态环境保护规划、带动提升中国绿色发展水平、加快建设长江绿色城市群、推动长江经济带高质量发展等为主题发表演讲。

据了解,两个平行论坛也是各具特色。沿江城市市长局长圆桌会议邀请沿江城市市领导、生态环境、发改、住建、水务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就落实《长江经济带生态环境保护规划》工作落实情况、交流实践经验、查摆存在问题、探讨合作模式。环保企业家圆桌会议将邀请生态环境治理与保护项目承担机构负责人、各类工业聚集区负责人、各大专院校科研机构研究人员、各重点企业负责人研讨长江经济带污染防治与生态保护,展示创新技术、产品与服务,交流探讨各类解决方案。

据主办方介绍,长江经济带生态保护与绿色发展博览会(简称长江绿博会)将同期于武汉中国光谷科技会展中心举办。长江绿博会虽然是首次举办,但消息一发布就引发了沿江各城市政府和企业的广泛关注,目前已有沿江多个城市和100多家业内知名企业踊跃报名。欲报名参会、参展的,可通过中国环境网(www.cenews.com.cn)了解详情。(方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