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风采 资源 建设 产业 合作

促进综合素质提升 打造职工幸福之家

来源:中国网生态中国频道 编辑:成科 人气: 发布时间:2019-05-29 23:18:08
摘要: 中铁一局厦门公司海绵小镇项目书记周国富、项目经理陈宽带项目管理人员巡视现场安全质量走进中铁一局集团厦门公司萍乡五陂海绵小镇建设PPP项目部乒乓球标准活动室,职工们利用休息时间开展乒乓球活动,推挡、快攻、单面拉,正反旋、扣杀……热闹非凡。中铁一局集团厦门公司萍乡五陂海绵小镇建设PPP项目部书记、工会主席周国富告诉记者,项目部立足项目实际,认真实施“爱国,技术,健康融入所有政策”策略,积极倡导健康促进理念,引导全项目部职工树立核心健康观,扎实开展健康促进项目建设活动。

——记‘江西省工人先锋号’中铁一局集团厦门公司萍乡五陂海绵小镇建设PPP项目部

中铁一局厦门公司海绵小镇项目经理陈宽(右一)、项目书记周国富(左一)带项目管理人员巡视现场安全质量

走进中铁一局集团厦门公司萍乡五陂海绵小镇建设PPP项目部乒乓球标准活动室,职工们利用休息时间开展乒乓球活动,推挡、快攻、单面拉,正反旋、扣杀……热闹非凡。而党员活动室里,氛围截然不同,只见七八名职工手捧书籍,宁静致远,劳逸结合。这是中铁一局集团厦门公司萍乡五陂海绵小镇建设PPP项目部完善健康锻炼设施,鼓励员工健康锻炼,拓展员工健康视野的举措之一。

中铁一局集团厦门公司萍乡五陂海绵小镇建设PPP项目部书记、工会主席周国富告诉记者,项目部立足项目实际,认真实施“爱国,技术,健康融入所有政策”策略,积极倡导健康促进理念,引导全项目部职工树立核心健康观,扎实开展健康促进项目建设活动。

抓学习教育;将爱国,技术,健康融入所有政策促进项目建设工作纳入年度工作重点,围绕项目建设方案,层层分解落实,细化工作措施,逐条进行分解落实。项目部大力组织宣讲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工会十七大精神、工会章程、安全质量管理知识和海绵的相关知识,提升爱国情怀,增强职工业务本领。结合施工现场工会设立了群众安全监督员、青年安全监督岗,开展了大干120天劳动竞赛活动,极大的促进了现场生产。

建立健全工作机制;中铁一局萍乡五陂海绵小镇一期建设PPP项目部于2017年12月份进场,2018年2月份组建工会组织,成立以项目书记、工会主席为组长的爱国,技术,健康促进项目建设工作小组。并建立工作例会制度,集中讨论各项活动开展情况,针对存在问题提出具体措施。

据悉,去年以来,项目部积极组织全体职工开展丰富的娱乐活动。逢年过节项目工会都会组织丰富多彩的文体活动,如“登山”活动、拔河比赛、乒乓球比赛、篮球比赛、套圈活动、野炊活动、歌咏比赛等,不断丰富职工业余生活,提高健康意识,营造良好氛围。

此外,项目部还从硬件和软件两个方面着手提升职工幸福指数;从硬件上配置到位,办公室、职工住宿都配置有空调,住宿配置有洗衣机,电视机,办公区域配置有职工活动室、职工书屋、职工夜校、心理咨询室。从软件上开展了夏送清凉、冬送温暖、慰问困难职工、探望生病职工及劳务工,邀请了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易萍建为全体员工开展心理咨询讲座,在提供良好舒适的生活环境的同时,不断提高项目职工的健康理论知识。

中铁一局集团厦门公司萍乡五陂海绵小镇建设PPP项目部,以一流工作、一流服务、一流业绩、一流团队,建设安全工地,打造精品工程;以时代楷模的精神为引领,在工作中继续坚守对党忠诚的政治品格、服务群众的为民情怀、坚守正义的价值追求、清正廉洁的道德操守,把本职工作落到实处。今年被评为“江西省工人先锋号”。(中铁一局厦门公司江加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