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风采 资源 建设 产业 合作

粤桂打造跨省污染联防联治合作示范区

来源:广州日报 编辑:晓辉 人气: 发布时间:2019-05-29 13:17:35
摘要: ​5月27日,粤桂两省(区)九洲江跨省联防联治工作会议在湛江市召开,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常委、自治区副主席严植婵,广东省副省长张光军出席会议。

5月27日,粤桂两省(区)九洲江跨省联防联治工作会议在湛江市召开,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常委、自治区副主席严植婵,广东省副省长张光军出席会议。

严植婵指出,广西作为九洲江流域的上游,要加强污染源监控,抓好源头治理。粤桂两省(区)要健全完善常态化合作机制,共同争取国家资金和政策支持。要细化实化污染防治工作方案,建立自动监测系统,推动沿江沿河生活污水处理厂提质增效和管网建设,大力清理养殖污染、推动生态养殖,大力打击非法采砂等违法行为。

张光军指出,在粤桂两省(区)党委、政府共同努力下,通过实施第一轮横向生态补偿,九洲江流域和鹤地水库水质有了明显改善。我们要继续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切实加强同邻近省份开展联防联治协作,以水环境治理为纽带,推动流域产业升级、乡村振兴、人居环境提质,打造跨省污染联防联治合作示范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