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风采 资源 建设 产业 合作

河钢超低排放技术达国际领先

来源:中国环境报 编辑:晓辉 人气: 发布时间:2019-06-11 13:57:06
摘要: 由河钢集团主研的科技成果“钢铁行业多工序多污染物超低排放控制技术”近日在北京召开成果鉴定会。鉴定委员会专家一致认为,这一成果整体上达到国际领先水平。

由河钢集团主研的科技成果“钢铁行业多工序多污染物超低排放控制技术”近日在北京召开成果鉴定会。鉴定委员会专家一致认为,这一成果整体上达到国际领先水平。

据了解,“钢铁行业多工序多污染物超低排放控制技术”,针对我国钢铁行业超低排放污染控制的迫切技术需求,形成了覆盖钢铁行业重点工序的多污染物超低排放技术体系,形成了新建和改造的钢铁行业多工序污染物控制技术路线,研制了支撑钢铁行业多污染物超低排放的成套化装备,支撑钢铁行业实现整体超低排放。

这一技术成果实现了常规和非常规污染物排放优于超低排放限值:在球团矿配比高达80%的情况下,吨铁二氧化硫、氮氧化物分别减排约50%、30%;烧结/球团、焦炉、转炉烟气中的颗粒物、二氧化硫、氮氧化物、二噁英等污染物排放优于超低排放限值。

目前,这一技术成果已在河钢集团及国内其他主要钢铁企业完成百余台套工程应用,取得了显著的环境、经济和社会效益,为污染物高效减排及促进钢铁行业绿色发展提供了重要技术支撑。(记者张铭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