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风采 资源 建设 产业 合作

靖江企业有了“绿色保姆”

来源:中国环境报 编辑:晓辉 人气: 发布时间:2019-06-17 11:40:13
摘要: 服务高质量发展,江苏省靖江市生态环境部门又出新举措。靖江市日前在全省率先创建“绿色保姆”线上线下服务企业平台,重点围绕环保政策法规、环保创新实用技术、环保人才、第三方服务等方面,为企业提供全方位全天候服务。

原标题:靖江企业有了“绿色保姆”

服务高质量发展,江苏省靖江市生态环境部门又出新举措。靖江市日前在全省率先创建“绿色保姆”线上线下服务企业平台,重点围绕环保政策法规、环保创新实用技术、环保人才、第三方服务等方面,为企业提供全方位全天候服务。

“靖江此前已推出了一系列‘创新率先之举’,在泰州市率先组建靖江市环保专家顾问团,在全省率先建设第一家全国环保创新实用技术试点基地。”靖江市委书记赵叶说,这些举措就是为了整合资源,提供更加便捷、专业、高效环保技术保障,帮助企业全方位提升污染治理水平和环境保护能力,形成产业“含绿量”和“含金量”齐头并进的良好态势。

那么,“绿色保姆”能为企业提供哪些贴心服务?

据介绍,在环保政策法规服务上,将及时更新和发布最新的环保政策法规,在前端网页提供查询服务,并通过手机APP、微信公众号、邮件等形式推送给会员企业以及个人。

在环保创新实用技术方面,主要是通过环保技术国际智汇(靖江)平台,帮助企业零成本了解最新环保技术,不断提升自身环保技术水平。

提供第三方服务具体包括:对相关第三方环保服务企业进行审查,公示有资质、有实力的第三方环保服务企业,为有相关诉求的企业提供环评、环境监测、环境治理等相关环保服务。

此外,平台还将根据企业个性化需求,帮助企业解决环保人才、环保技术、项目管理、危废管理、固废处理、节能增效、环保明星企业创建等方面实际问题。

“‘绿色保姆’线上线下服务平台,将提高环保服务的信息化、智能化、集成化水平,推动建立环境治理的防控体系,有力提升靖江生态文明建设水平。”江苏省生态环境厅副厅级环境监察专员尹荣尧说。(韩东良刘茂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