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风采 资源 建设 产业 合作

青藏高原第一大城的绿色发展路径

来源:中国新闻网 编辑:晓辉 人气: 发布时间:2019-07-23 13:35:36
摘要: 第四届绿色发展论坛于7月19日至22日在青海西宁召开,来自国内外的专家、学者、政客、商客等聚集于此,聚焦绿色发展,共谋绿色发展路径。

第四届绿色发展论坛于7月19日至22日在青海西宁召开,来自国内外的专家、学者、政客、商客等聚集于此,聚焦绿色发展,共谋绿色发展路径。

第四届绿色发展论坛围绕打造“宜居宜业大西宁”的主题,充分体现西宁产业和城市转型升级取得的成效及生态文明建设成果,专业化、立体化展示“绿水青山·幸福西宁”新形象。

如今的西宁,已成为青藏高原上的“绿洲”,近年来,西宁开展了高原绿、西宁蓝、河湖清等环保建设活动,建成区绿化覆盖率达40.5%,人均公园绿地面积12.5平方米。西宁先后荣获世界旅游名城、中国园林城市、国家森林城市等殊荣。

土耳其梅尔辛市市长顾问易卜拉欣·埃夫里姆说:“通过这几天的了解,我们发现西宁不仅在保护绿水青山上做了很多工作,同时,西宁也在保护地下水、发展绿色产业等方面做了很多工作,这对我们而言都是非常有借鉴意义的。”


“西宁着力打造三个经济增长极和三条千亿元经济增长带,聚焦锂电、光伏光热、有色合金高新材料、特色化工、生物医药和高原动植物资源精深加工等五大产业集群,实施工业新兴产业倍增计划。”西宁市副市长杨小民说,2018年西宁新能源、新材料产业增加值分别增长了62.9%和25.7%。

在本届绿色发展论坛上,西宁还举办了绿色发展样板城市建设论坛、“无废城市”试点建设论坛、丝绸之路沿线国际友城峰会论坛、AI时代数字经济发展高峰论坛等论坛,瞄准生态环境保护与国际交流合作,积极探索生态脆弱、欠发达地区生态文明建设和绿色发展新路径。(鲁丹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