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风采 资源 建设 产业 合作

山东省沂水县蔬菜大棚引领脱贫致富

来源:中国网生态中国频道 编辑:晓辉 人气: 发布时间:2019-07-26 13:25:17
摘要: 骄阳似火,生机盎然。山东省沂水县马站镇鞠家庄子村蔬菜大棚里,西红柿、尖椒、黄瓜等蔬菜争妍斗艳,扶贫大棚外一辆辆卡车在焦急地等待装车。

骄阳似火,生机盎然。山东省沂水县马站镇鞠家庄子村蔬菜大棚里,西红柿、尖椒、黄瓜等蔬菜争妍斗艳,扶贫大棚外一辆辆卡车在焦急地等待装车。

走进鞠家庄子村蔬菜大棚项目基地,一座座大棚鳞次栉比,好不壮观。棚内种植了西红柿、黄瓜、尖椒、大白菜等蔬菜。当下,正是蔬菜成熟之际,每个大棚内都有人在忙碌着摘菜。棚内的温度着实挺高,每个人脸上都是流淌的汗水与收获的喜悦,因为蔬菜给他们带来了希望。

据了解,鞠家庄子蔬菜大棚项目建成于2017年,新建钢结构冬暖式蔬菜大棚12个,建成后如期投入使用。项目按照“一载体两分离”要求,形成经营性资产归集体所有,采取对外发包的方式获得收益,在脱贫攻坚期内,收入主要用于433户、637名建档立卡贫困户脱贫。同时,项目通过提供就业岗位,吸纳有劳动能力的贫困户到棚内务工。两项措施并进,共同促进贫困户脱贫致富。(申川飞、李战龙、程莎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