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风采 资源 建设 产业 合作

哈尔滨市今冬执行烟尘超低排放标准

来源:哈尔滨市政府 编辑:成科 人气: 发布时间:2019-08-15 16:50:14
摘要: 截至2018年底,已完成超低排放改造16台,今年计划优先完成烟尘超低排放改造140台,协同完成二氧化硫超低排放改造51台,氮氧化物超低排放改造20台。哈尔滨市9区建成区65蒸吨及以上燃煤锅炉共156台,按国家及省的要求将在2020年年底前完成超低排放改造。对燃煤锅炉进行烟尘超低排放改造主要就是减少颗粒物向大气的排放量,从而降低PM2.5浓度值,有效提高空气质量。

13日,由哈尔滨市城市供热协会主办的2019环保供热技术交流与产品推介会在哈尔滨召开。记者从会上获悉,为进一步减少污染物排放,哈尔滨市将全面启动建成区65蒸吨及以上燃煤锅炉超低排放改造任务,逐步实行烟尘10毫克/立方米、二氧化硫35毫克/立方米、氮氧化物50毫克/立方米的超低排放限制标准。今年供暖季,烟尘指标先行执行超低排放标准。

哈尔滨市环境空气颗粒物源解析结果显示,对PM10和PM2.5贡献最大的污染源均为燃煤源,分担率分别为31%和36%。对燃煤锅炉进行烟尘超低排放改造主要就是减少颗粒物向大气的排放量,从而降低PM2.5浓度值,有效提高空气质量。

目前,哈尔滨市各大热企已开始储煤,对燃煤锅炉的环保改造也在同步进行,确保供暖季开始前烟尘指标达到超低排放标准。哈尔滨市9区建成区65蒸吨及以上燃煤锅炉共156台,按国家及省的要求将在2020年年底前完成超低排放改造。截至2018年底,已完成超低排放改造16台,今年计划优先完成烟尘超低排放改造140台,协同完成二氧化硫超低排放改造51台,氮氧化物超低排放改造20台;2020年供暖季前全部完成余下锅炉的二氧化硫、氮氧化物等污染物超低排放改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