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风采 资源 建设 产业 合作

内蒙古重点考核五方面能力

来源:中国环境报 编辑:成科 人气: 发布时间:2019-08-16 15:55:16
摘要: 大比武最终产生综合比武个人一等奖3名、二等奖5名、三等奖10名。专项比武个人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各1名。2支代表队获得团体综合比武一等奖,3支代表队获得二等奖,3支代表队获得三等奖。

由内蒙古自治区生态环境厅等6个部门联合主办的全区第三届生态环境监测专业技术人员大比武活动近日在呼和浩特市举办,来自全区的14支代表队通过理论考试和四场现场操作竞赛展开激烈比拼。

此次大比武分生态环境监测综合大比武和辐射监测专项比武。综合比武主要包括地表水、地下水、大气、温室气体、声、固体废物、土壤、生态(含生物)等环境要素的监测技术;专项比武主要包括电离辐射环境监测与电磁辐射环境监测技术。重点考核参赛选手理论知识、仪器分析、质控技术、评价技术和综合分析能力。

大比武最终产生综合比武个人一等奖3名、二等奖5名、三等奖10名;专项比武个人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各1名。2支代表队获得团体综合比武一等奖,3支代表队获得二等奖,3支代表队获得三等奖。

以此次大比武活动为契机,内蒙古把开展大比武作为提高生态环境监测技术水平和支撑能力的有力抓手、弘扬生态环境监测领域工匠精神的重要实践和着力打造生态环保铁军先锋队的重要举措,进一步创造条件,激发生态环境监测人员的学习热情,狠抓岗位练兵,全面强化技术训练,在全行业形成崇尚科学、崇尚人才,比、学、干、帮、超的浓厚氛围,让人才队伍日益壮大,技术力量快速提升,让更多更优秀的技术标兵、技术尖子脱颖而出,为加快构建科学、独立、权威、高效的生态环境监测体系作出更大贡献。记者杨爱群 见习记者李俊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