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风采 资源 建设 产业 合作

广西:以专项整治回应和解决群众诉求

来源:中国环境报 编辑:成科 人气: 发布时间:2019-08-16 15:55:16
摘要: 自治区生态环境厅把推进饮用水水源地整治作为“影响群众利益问题”专项整治工作的重要内容之一。加强信访查处,解决群众问题。为强力推进专项整治工作,厅党组专门召开会议,结合调研情况,研究制定专项整治实施方案,查找影响群众利益的问题线索,解决影响群众利益问题。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广西壮族自治区生态环境厅通过深入开展专项整治活动,大力推进群众关心的饮用水水源地整治等工作,及时回应和解决群众利益诉求,不断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为强力推进专项整治工作,厅党组专门召开会议,结合调研情况,研究制定专项整治实施方案,查找影响群众利益的问题线索,解决影响群众利益问题。

整治群众“水缸”,保障饮水安全。自治区生态环境厅把推进饮用水水源地整治作为“影响群众利益问题”专项整治工作的重要内容之一。截至7月底,饮用水水源地环境问题已整治完成558个,完成率77.29%。

持续发力用劲,守护“广西蓝”。主题教育开展以来,自治区生态环境厅在2018年空气质量持续改善的基础上,力争好上加好、优中更优。7月全区城市环境空气质量优良天数比率为100%,同比上升1.4个百分点,“广西蓝”惠及全区群众。

加强信访查处,解决群众问题。主题教育全面铺开后,该厅开展“人民满意窗口”创建活动,共接待群众来访14批38人次。6-8月,广西“12369”环保举报管理平台共接到群众举报2264件,已办结1004件,有效解决了群众诉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