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风采 资源 建设 产业 合作

合肥:“四张清单”加大整改力度

来源:中国环境报 编辑:成科 人气: 发布时间:2019-08-19 12:05:05
摘要: 她指出,要紧盯问题抓重点,瞄准目标控总量,抓好排口整治、水环境治理项目、雨污混接整改等重点工作,下更大力气,攻坚克难,全力以赴确保南淝河水质如期达标。”……安徽省合肥市委副书记、市长凌云近日深入瑶海区、包河区实地调研南淝河水环境治理情况,并召开环保督整改暨南淝河水环境治理调度会。在调度会上,凌云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对中央生态环保督察及“回头看”、省环保督察反馈指出的问题,按照责任、问题、目标、时间“四张清单”,加大整改力度,切实提高销号比例。

“污水处理设施建设进展如何?”“是否能如期投入使用?”……安徽省合肥市委副书记、市长凌云近日深入瑶海区、包河区实地调研南淝河水环境治理情况,并召开环保督整改暨南淝河水环境治理调度会。

凌云首先来到凤阳路与二十埠河交口,查看二十埠河排口整治情况。在小板桥河西支(龙湖花园段)、包河区王大郢高排沟,就有关问题与相关人员进行深入交流,详细了解河道水质和黑臭水体治理情况。她指出,要紧盯问题抓重点,瞄准目标控总量,抓好排口整治、水环境治理项目、雨污混接整改等重点工作,下更大力气,攻坚克难,全力以赴确保南淝河水质如期达标。

在调度会上,凌云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对中央生态环保督察及“回头看”、省环保督察反馈指出的问题,按照责任、问题、目标、时间“四张清单”,加大整改力度,切实提高销号比例。坚持实事求是,正视当前面临的各项问题,明确整改目标和整改时限,力戒“虚假整改”“敷衍整改”“表面整改”,确保整改一个销号一个。各县(区)主要负责人要认真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统筹调度、强力推进,确保各项工作落实到位,以更大的力度,更硬的举措,全力以赴打赢南淝河水环境治理攻坚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