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风采 资源 建设 产业 合作

连云港海州区整治“散乱污”企业

来源:中国环境报 编辑:成科 人气: 发布时间:2019-08-20 23:53:01
摘要: 连云港市海州生态环境局经过梳理发现,有效整治“散乱污”企业,首先要盯住重点行业和重点区域这“两个重点”不放过,即涉及小化工、小造纸、小电镀、小塑料等“十五小”和“新五小”的不放过,在中心城区、居民区、饮用水水源保护区及生态红线内的不放过。按照责任分工将各项监管任务和责任分解落实到镇、街、村、社区,细化到具体岗位和人员,坚持“镇街吹哨、部门报到”的联合执法机制,加强重点区域、重点时段污染管控,强化重点区域的排查与整治。同时,延伸监管触角,进一步织密网格体系,强化网格化环境监管制度建设,夯实四级网格环境监管责任。

江苏省连云港市海州生态环境局近日开展“散乱污”企业整治,力争解决“散乱污”企业排查不实、底数不清,整治不彻底、死灰复燃等问题,打赢“散乱污”企业整治攻坚战。

连云港市海州生态环境局经过梳理发现,有效整治“散乱污”企业,首先要盯住重点行业和重点区域这“两个重点”不放过,即涉及小化工、小造纸、小电镀、小塑料等“十五小”和“新五小”的不放过,在中心城区、居民区、饮用水水源保护区及生态红线内的不放过。

同时,延伸监管触角,进一步织密网格体系,强化网格化环境监管制度建设,夯实四级网格环境监管责任。按照责任分工将各项监管任务和责任分解落实到镇、街、村、社区,细化到具体岗位和人员,坚持“镇街吹哨、部门报到”的联合执法机制,加强重点区域、重点时段污染管控,强化重点区域的排查与整治。

环境保护需要全民广泛参与,连云港海州区政府经研究决定,在各镇、街选用热心环保事业、具有奉献精神和责任心的党员及群众组建环保志愿者队伍,开展定期、不定期巡查和义务监督,充分运用“网格化”思维,形成环保志愿者和环保网格员相互配合的“绿色网格”。见习记者韩东良 通讯员寇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