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风采 资源 建设 产业 合作

随州:优化审批程序 实行领导包保 为企业省了40万元

来源:中国环境报 编辑:成科 人气: 发布时间:2019-08-20 23:53:01
摘要: 对符合产业政策和环保要求的项目,实行领导包保、专班负责、专人联系,力促项目早日落地。针对企业在项目谋划选址阶段的疑虑和困惑,实行服务咨询前移,成立专班,定期会商项目要素保障的工作机制,对项目策划、选址、环评全方位、全过程跟踪保障,从源头规避项目运行后环境风险。全市累计完成备案登记项目3000余个,减轻企业评估支出40余万元。

“周五晚上加班指导我们准备资料,周六上午8点又加班为我们出具相关手续,确保了我们企业按期向上报送投标资料,真的非常感谢。”近日,湖北省随州市泰晶公司有关负责人将一面写有“关心为企着想,服务高效务实”的锦旗,送到市政务服务中心生态环境局窗口,感谢随州市生态环境局为其申报项目提供支持和帮助。

据了解,围绕重点项目申报与审批提质增效,随州市生态环境局推行环保审批责任包保制、绿色通道制、全程服务制和最简程序、最快速度、最低成本“三制三最”服务。对符合产业政策和环保要求的项目,实行领导包保、专班负责、专人联系,力促项目早日落地。针对企业在项目谋划选址阶段的疑虑和困惑,实行服务咨询前移,成立专班,定期会商项目要素保障的工作机制,对项目策划、选址、环评全方位、全过程跟踪保障,从源头规避项目运行后环境风险。

同时,大力推行环保审批改革,实行登记表承诺备案、建设项目环境保护自主竣工验收备案、部分工程建设项目承诺备案制度;删减建设项目环评审批申报资料50%以上,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报告专家评审费由生态环境部门承担,减轻企业负担。

今年以来,随州市生态环境局共组织现场踏勘咨询50余次,为全市重大建设项目提出厂址比选、车间规划布局等意见建议30余条。全市累计完成备案登记项目3000余个,减轻企业评估支出40余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