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风采 资源 建设 产业 合作

安庆帮企业整改提供“环保管家”服务

来源:中国环境报 编辑:成科 人气: 发布时间:2019-08-20 23:53:01
摘要: 安徽省安庆市高新区近日与南京大学环境规划设计研究院股份公司签订合作协议,正式启动“环保管家”服务。为解决环境问题,并给企业提供精细化监管服务,高新区与第三方专业企业合作,开展“环保管家”服务。安庆市高新区作为专业的化工园区,是全省首批14个战略性新兴产业基地之一,集聚了85家化工企业。

安徽省安庆市高新区近日与南京大学环境规划设计研究院股份公司签订合作协议,正式启动“环保管家”服务。

这是安庆市首次将政府购买服务引入环境保护监管领域,在专业园区内开展“环保管家”服务。

安庆市高新区作为专业的化工园区,是全省首批14个战略性新兴产业基地之一,集聚了 85家化工企业。园区内企业面临着废水超标排放、臭气扰民、危险废物储存等一系列环境风险隐患,监管难度大,许多企业也急需专业指导。

为解决环境问题,并给企业提供精细化监管服务,高新区与第三方专业企业合作,开展“环保管家”服务。服务内容包括建立“一企一档”、摸底调查污染源、日常检查、问题解决方案、法律法规培训咨询等,后期还将深化服务内容,建立、运用基于互联网的环境管理信息系统,接入环境监测网络并实现预警,以实现所有环境问题一站式服务、解决的目标。

入驻以来,“环保管家”开展了全区企业环境问题摸底排查,建立了“一企一档”;针对查出的问题,及时下发整改通知书,并制定了“一对一”整改方案及措施。对于臭气扰民问题,组织行业专家,对12家重点企业进行把脉问诊,列出问题清单,拿出解决方案,全程跟踪企业整改,确保按时按质完成整改。同时,组织开展“环保大讲堂”活动,举办定制培训服务,提升园区内企业环境保护意识和环境管理水平。截至目前,“环保管家”摸底排查园区企业80余家,帮助12家企业制定了整改方案,下发整改通知书12份、培训近100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