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风采 资源 建设 产业 合作

江西抽查自主备案环评项目 发现问题线索53个

来源:中国环境报 编辑:成科 人气: 发布时间:2019-08-21 17:10:37
摘要: 从备案的3057个项目中抽取了278个项目,发现问题线索53个,占比19%。江西省生态环境厅近日对2018年全省自主备案的环境影响登记表项目进行了抽查,强化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事中事后监管。同时要求各地举一反三,强化对辖区内环境影响评价登记备案项目的监督管理,严厉打击环评违法违规行为。

江西省生态环境厅近日对2018年全省自主备案的环境影响登记表项目进行了抽查,强化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事中事后监管。从备案的3057个项目中抽取了278个项目,发现问题线索53个,占比19%。

本次抽查涵盖房地产开发、植物油加工类等五大行业,主要抽查建设项目环评登记备案是否存在降低环评文件等级以及其他不符合法律法规、政策、标准等要求的违法违规备案行为。

问题线索已移交给项目所在地设区市生态环境部门,要求各地查实后依法依规严肃处理。同时要求各地举一反三,强化对辖区内环境影响评价登记备案项目的监督管理,严厉打击环评违法违规行为。通讯员 邓群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