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风采 资源 建设 产业 合作

云南多部门联动抓实大比武

来源:中国环境报 编辑:成科 人气: 发布时间:2019-08-21 17:10:37
摘要: 在参加省级赛27支代表队(其中7个社会检测机构代表队)中,有24支代表队、162人参加综合比武,共进行了36轮次的现场操作比赛,49名现场评判专家全程进行现场评判,10名高校教师进行理论考试阅卷。有3支代表队参加专项比武,共进行了12轮次的现场操作比赛,评判专家全程进行现场评判和理论考试阅卷。有的选手毅然放弃休产假,全程参加比赛。

由云南省生态环境厅等六部门共同举办的云南省第二届生态环境监测专业技术人员大比武省级赛日前在昆明圆满落幕。经过为期3天的激烈角逐,27支参赛代表队174名参赛选手中,共有11支代表队获得团体奖、7个单位队获得优秀组织奖、36名选手获得个人奖。

云南省高度重视全国第二届生态环境监测专业技术人员大比武活动,省级6个部门精心筹划,制定发布云南省大比武方案,并首次将社会环境监测机构纳入比武范围。全省16个州(市)和社会环境监测行业协会积极参与,县、州(市)选拔和预赛各个环节工作扎实到位。在参加省级赛27支代表队(其中7个社会检测机构代表队)中,有24支代表队、162人参加综合比武,共进行了36轮次的现场操作比赛,49名现场评判专家全程进行现场评判,10名高校教师进行理论考试阅卷;有3支代表队参加专项比武,共进行了12轮次的现场操作比赛,评判专家全程进行现场评判和理论考试阅卷。

大比武期间,选手们把比武当实战,把赛场当战场,个个认真备战、奋勇争先。有的选手毅然放弃休产假,全程参加比赛;有的选手年近六旬依然出征,为年青选手作出了表率。

云南省生态环境厅副厅长杨春明表示,比武是开拓奋进的新起点,全省生态环境监测队伍将对标对表找准差距,精准施策弥补短板,以生态环保铁军先锋队的责任和担当,努力营造“比、学、赶、帮、超”工作氛围。记者 蒋朝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