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风采 资源 建设 产业 合作

内蒙古生态文化下基层

来源:中国环境报 编辑:成科 人气: 发布时间:2019-08-21 17:10:37
摘要: 为深入推进主题教育,振兴乡村生态文化,由内蒙古自治区生态环境厅主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暨“生态文化下基层”活动近日相继在赤峰市阿鲁科尔沁旗和霍林郭勒市行政中心召开。在演出现场,一对专注的蒙古族老人引起了记者的注意。对此,阿鲁科尔沁旗乌兰牧骑深受鼓舞,他们用歌舞展现了草原生态文化,抒发了草原情怀,以及对草原的深情热爱。

为深入推进主题教育,振兴乡村生态文化,由内蒙古自治区生态环境厅主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暨“生态文化下基层”活动近日相继在赤峰市阿鲁科尔沁旗和霍林郭勒市行政中心召开。

傍晚的阿鲁科尔沁旗,西下的夕阳余晖映红了天边的云彩。在法治文化广场,休闲娱乐的市民三五成群,热闹而和谐。

7月15日,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内蒙古并指导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时指出,乌兰牧骑很接地气,群众喜闻乐见,永远不会过时。对此,阿鲁科尔沁旗乌兰牧骑深受鼓舞,他们用歌舞展现了草原生态文化,抒发了草原情怀,以及对草原的深情热爱。

在演出现场,一对专注的蒙古族老人引起了记者的注意。文艺汇演开始后,这对老人就安静地坐在前边观看表演,还不时跟着节奏轻拍手掌或闭目深思。“今天很高兴,本来只是陪着老伴出来散步,却看到了这样的文艺演出,希望以后能多一些这样的演出。”巴音老人告诉记者。

在霍林郭勒市,此次活动还邀请专家做了题为“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与高质量发展”的讲座,就“党委政府环境保护工作职责”进行了解读。记者 杨爱群 李俊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