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风采 资源 建设 产业 合作

坚持源头治理综合治理

来源:中国环境报 编辑:晓辉 人气: 发布时间:2019-09-24 14:46:17
摘要: ​最高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张军率队近日实地调研安徽省铜陵市六国化工磷石膏堆场环境问题整改落实情况。

最高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张军率队近日实地调研安徽省铜陵市六国化工磷石膏堆场环境问题整改落实情况。

六国化工磷石膏堆场临近长江堆放,是披露的长江经济带重点生态环境问题之一。就此,铜陵市采取风险管控、磷石膏生态治理和综合利用项目建设、车间化综合利用等12项措施,目前已完成7项,整改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效。

在六国化工公司调度中心,调研督导组认真听取企业生产经营情况和六国化工-阿里云ET工业大脑项目建设运行情况汇报,现场了解企业规模、生产工艺、主要产品和市场销路。同时在磷石膏堆场,还察看了企业日常磷石膏生产、储存等重点环节和部位,了解淋溶水回收利用、隔绝防渗、扬尘治理等具体防治举措和长龙山振兴、伯乐矿坑暨六国化工磷石膏生态治理修复项目进展情况。

张军强调,长江生态环境保护面临的形势依然严峻,环境风险隐患依旧突出,防治任务较为艰巨。要坚持源头治理、综合治理,充分运用技术、政策和市场化手段,压紧压实治理责任和措施,把污染源绝对控制住、消灭掉。要坚持依法治理,将加强环境法治建设、依法保护环境的思路贯彻环保工作始终,严格落实法律责任,强化法制宣传,让法治为生态文明建设保驾护航。各级检察机关要充分发挥法律监督职能作用,积极运用检察监督、公益诉讼等手段,深入推进保护“长江母亲河”公益诉讼专项行动,严厉打击破坏生态环境资源犯罪行为,为生态文明建设提供有力的司法保障与法律支撑,切实维护生态环境领域国家利益和社会公共利益。(潘骞 朱习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