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风采 资源 建设 产业 合作

渭南高级中学隆重举办庆祝建国70周年素质教育庆典

来源:中国网生态中国 编辑:成科 人气: 发布时间:2019-10-08 13:56:30
摘要: 金秋的阳光温馨恬静;金秋的微风和煦轻柔;金秋的蓝天白云飘逸;金秋的田野遍地金黄。9月29日,“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暨渭南高级中学建校10周年素质教育成果展演”庆典活动在渭南高级中学成功举办。

金秋的阳光温馨恬静;金秋的微风和煦轻柔;金秋的蓝天白云飘逸;金秋的田野遍地金黄。9月29日,“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暨渭南高级中学建校10周年素质教育成果展演”庆典活动在渭南高级中学成功举办。


8点伊始,参加建校10周年素质教育成果展演活动的领导、应邀嘉宾、校友和学生家长代表陆续来到学校,到会领导和嘉宾在学校尚德广场合影后共同前往庆典大会现场。

10点钟,渭南高级中学建校10周年素质教育成果展演庆典大会在雄伟庄严、慷慨激昂的国歌声中拉开帐幕。渭南市委常委、市政府党组成员、华山风景名胜区管委会主任王心同志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学校全体师生和历届校友、应邀嘉宾和学生家长发表了热烈的祝贺致词。清华大学陕西招生组组长刘清飞、北京大学陕西招生组组长刘知宣读贺信。

渭南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渭南高级中学首届校长党福奎就渭南高级中学十年前开荒拓土建校园、十年间教师呕心沥血育栋梁的艰难历程和渭高以创新的办学机制、卓越的教学科研、开放的办学模式成为全国有影响的素质教育典范学校做了深情讲解,并寄望学校为了每位教师和学生的终身发展与幸福,在新的起点再谱华章,为加快推进全市教育现代化进程做出新的贡献。

渭南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渭南高级中学首届校长党福奎致辞

渭南高级中学校长姜小卫汇报学校情况

渭南高级中学校长姜小卫汇报学校情况时表示,十年艰辛,十年奋斗,我们以“追求卓越”的精神,把渭南高级中学建设成“出理念、出思想、出名师、出名生”的教育高地,成为全市教育、教学、教科研基地和中心,成为渭南教育的靓丽名片。今后面对新的形势和任务,更要高扬“追求卓越”的精神旗帜,认清形势、聚焦质量、严格管理、提升内涵,再续学校创新发展的新辉煌。”

渭南高级中学2013届优秀校友、北京大学优秀毕业生罗晶、教师代表孙哲和学生代表杨艺琳依此代表校友、教师和在校学生发言讲话,他们字里行间流露出的是对渭高生活、工作的深情回味和亲情感受,并对渭高学子们学习、前途寄予真心祝愿。他们热情洋溢、慷慨激昂的发言赢得参会人员热烈的掌声,此起彼伏的掌声将活动瞬间推入高潮。

随后,“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暨渭南高级中学建校10周年素质教育成果展演”文艺汇演,在歌伴舞《我和我的祖国》中拉开帐幕,渭高教师、学生们用独唱、朗诵、合唱和舞蹈向大家诉说着渭高的《锦绣前程》。文艺汇演在“朝霞把渭河扮靓,书香鼓荡着青春的梦想,美丽的渭南高中,崛起在渭水之滨,争做祖国的栋梁·……”声音嘹亮、响彻全场的《渭南高级中学校歌》声中取得圆满成功。

     庆典活动的圆满举行,拉开了渭南高级中学建校10周年素质教育成果展活动序幕。随后将在校内开展为期两天的渭高校庆书画展、《新形势下普通高中如何做好学生生涯规划》、《为孩子成人奠基》、各界校友座谈会和共谋学校发展座谈会等系列活动。

渭南高级中学建校10周年素质教育成果展活动的开展,为庆祝建国70周年华诞献上了一份浓浓的渭高情意和深情祝福。最后让我们祝愿渭南高级中学这艘渭南教育航母继续乘风破浪、砥砺前行续华章;祝颂渭南高级中学“秦东教育名片”永葆靓丽青春不褪色;祝福渭南高级中学学子学业有成铸栋梁。(王瑞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