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风采 资源 建设 产业 合作

西安20镇街园区负责人被约谈

来源:中国环境报 编辑:晓辉 人气: 发布时间:2019-10-09 11:50:06
摘要: “要多对自己发问,为什么排名后20?为什么整改效果不大?对存在的问题是否真的知根知底?是否真的尽心尽力尽责在抓落实……”这是陕西省西安市铁腕治霾办在近日组织召开的大气环境问题约谈会上对排名靠后镇街、园区负责人的一连串“灵魂拷问”。

原标题:西安20镇街园区负责人被约谈

“要多对自己发问,为什么排名后20?为什么整改效果不大?对存在的问题是否真的知根知底?是否真的尽心尽力尽责在抓落实……”这是陕西省西安市铁腕治霾办在近日组织召开的大气环境问题约谈会上对排名靠后镇街、园区负责人的一连串“灵魂拷问”。

为进一步传导压力、夯实责任,经西安市政府同意,西安市铁腕治霾办对空气质量排名后20位的街镇、园区进行常态化月度集中约谈。继今年8月首次对1月-7月空气质量综合指数排名后20位的镇街、园区约谈后,近日西安市铁腕治霾办对月度空气质量综合指数排名后20位的镇街、园区进行了第二次约谈。

今年8月空气环境质量监测结果显示,PM10、PM2.5、O3三项污染物综合指数位列西安市后20位的镇街、园区中,未央区有6个,其中5个街办被第二次通报;临潼区有6个,其中1个街办被第二次通报;雁塔区有3个,其中1个街办被第二次通报;鄠邑区有1个,被第二次通报;浐灞生态区、高新区、莲湖区、高陵区各有1个,均属于全市大气污染较为严重的区域。后20位镇街、园区空气质量综合指数均值为2.94,超过全市均值23%,是前20名镇街均值的1.8倍。其中,8月再次进入排名后20位的镇街、园区是:未央区六村堡街办、汉城街办、辛家庙街办、徐家湾街办、张家堡街办;临潼区雨金街办;雁塔区鱼化工业园;鄠邑区沣京工业园。

据了解,排名后20位的镇街、园区均存在大气污染治理重点措施落实不力现象。

在约谈会上,20个镇街、园区负责人均现场签署了《约谈纪要》,全面认领问题,表示要全力抓好整改,以实实在在的举措推动区域空气质量改善。同时,西安市铁腕治霾办将加大对20个镇街、园区的监督检查力度,确保各类大气污染问题整治到位。(王双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