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风采 资源 建设 产业 合作

北京:三天清理400多辆“僵尸自行车”

来源:北京青年报 编辑:成科 人气: 发布时间:2019-10-17 20:07:08
摘要: 为解决该问题,裕龙三社区前期举办了废旧自行车兑换生活用品活动,清理出了一部分“僵尸自行车”。“这次整治行动主要针对每个单元门一层的废旧自行车,我们将社区17栋居民楼全部进行了清理,共清出了400多辆‘僵尸自行车’。”北青社区报记者获悉,裕龙三社区为疏解公共空间、提升社区人居环境,对小区17栋居民楼的废旧自行车进行为期三天的清理整治,共清理出“僵尸自行车”400余辆。

裕龙三区

“废旧自行车被清理后,小区整洁多了。”北青社区报记者获悉,裕龙三社区为疏解公共空间、提升社区人居环境,对小区17栋居民楼的废旧自行车进行为期三天的清理整治,共清理出“僵尸自行车”400余辆。

记者采访了解到,裕龙三社区的部分居民楼中,停放着许多锈迹斑斑、落满灰尘的“僵尸自行车”,极大地妨碍了居民出行,还存在一定的安全隐患。为解决该问题,裕龙三社区前期举办了废旧自行车兑换生活用品活动,清理出了一部分“僵尸自行车”。但还有一部分车辆未被清理,因此社区居委会联合物业,从10月8日开始,开展为期三天的清理整治行动。

“这次整治行动主要针对每个单元门一层的废旧自行车,我们将社区17栋居民楼全部进行了清理,共清出了400多辆‘僵尸自行车’。”裕龙三社区居委会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清理出来的自行车将被集中放置在社区内,一周内有居民认领的可由居民带回家中,无人认领的车辆将被物业集中清运出去。”

“这些车停在楼道很久了,不仅占用公共空间,走路还担心被碰到。”居民李女士表示,“‘僵尸自行车’被清理后,楼道空间得到了释放,社区看起来更整洁,住在这里也更放心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