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风采 资源 建设 产业 合作

三河市举行违法用地整改攻坚行动拆除现场会

来源:中国网生态中国频道 编辑:生态 人气: 发布时间:2019-10-17 20:07:08
摘要: 2017年以来,三河市把中央、省、市加强土地管理、彻治“两违”的部署作为重大机遇,借助全省各地和北京“疏解整治促提升”的拆违大势,集中力量对“两违”进行了重拳出击,深入推进“1+5+2”行动,拆违、拆旧、拆障、拆破,形成了“逢违必拆”的大势。三年来,共拆除违法建设500余万平方米,腾退土地9500余亩,得到了社会各界尤其是广大群众的赞许和支持。

10月15日上午,三河市举行2019年违法用地集中整改攻坚行动拆除现场会。

廊坊市委常委、三河市委书记詹晓阳宣布2019年违法用地集中拆除行动开始。

市长刘连杰在讲话中说:“打击违法用地能否取得全面胜利,是对市委、市政府决策力、领导力的考验,更是对广大基层党员干部执行力、战斗力的考验”。

2017年以来,三河市把中央、省、市加强土地管理、彻治“两违”的部署作为重大机遇,借助全省各地和北京“疏解整治促提升”的拆违大势,集中力量对“两违”进行了重拳出击,深入推进“1+5+2”行动,拆违、拆旧、拆障、拆破,形成了“逢违必拆”的大势。三年来,共拆除违法建设500余万平方米,腾退土地9500余亩,得到了社会各界尤其是广大群众的赞许和支持。

按照上级党委的统一部署,对标中央和省市关于“1+5+2”专项行动年底“清零”、2019年违法用地集中整改攻坚行动和2018-2020年违法用地专项整治三年行动的任务要求,三河的拆违任务还非常艰巨。对此,各级各部门必须要拿出勇担当、敢碰硬的精神,持续加大打击违法占地的工作力度,不折不扣地完成拆违任务。

刘连杰要求,一要敢于向“两违”乱象亮剑。努力形成“城乡统筹、全域整治、疏解腾退、整体提升”的生动局面。坚持做到“八个结合、七个到位”,即与全域人居环境整治相结合、与重大项目建设相结合、与河道治理相结合、与造林绿化相结合、与“一区三边”整治相结合、与“散乱污”企业整治相结合、与消防问题整改相结合、与解决历史遗留的信访问题相结合;追究刑事责任必须到位、罚款必须到位、拆除必须到位、没收必须到位、申请强制执行必须到位、复垦复耕必须到位、追究干部的党政纪责任必须到位,确保每一宗违法用地都实现有效整改。二要提高常态化监管水平。努力形成“党委领导、政府负责、部门协同、上下联动”的监管格局。严格落实国土资源执法监管共同责任机制,强化法纪观念,坚持拆建并举、拆管并重,确保腾出的土地资源得到充分有效利用。三要全面形成整治行动的浓厚氛围。按照“全市发动、全民响应、主动申报、抗法必惩”的要求,牢固树立正确的舆论导向,全方位、多角度地开展大张旗鼓的宣传教育,进不断增强群众依法用地的法治观念,充分发挥群众的主观能动性,让群众感受到浓厚的拆违氛围。

据悉,三河市此次拆除现场会主会场设在齐心庄镇,其余9个镇自行确定两处拆除现场。主会场宣布行动开始后,各镇现场一并开始拆除工作。三河市四大班子领导到各镇拆除现场对拆违情况进行了督导检查。(张德敏、张勇、王春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