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风采 资源 建设 产业 合作

上海将新增11条绿化特色道路

来源:中国环境报 编辑:生态 人气: 发布时间:2019-12-05 23:56:19
摘要: 上海市绿化市容局日前公示全市新一批11条绿化特色道路,其中市区7条、郊区4条。黄浦区半淞园路、静安区恒通路、徐汇区桂江路、长宁区友乐路,以及闵行区申虹路、嘉定区新成路均在榜上。

上海市绿化市容局日前公示全市新一批11条绿化特色道路,其中市区7条、郊区4条。黄浦区半淞园路、静安区恒通路、徐汇区桂江路、长宁区友乐路,以及闵行区申虹路、嘉定区新成路均在榜上。

“十三五”期间,上海市绿化特色道路规划建设30条。从2017年起,绿化部门对照绿化、彩化、珍贵化、效益化“四化”,每年创建一批绿化特色道路,2017年命名9条,2018年命名10条。

据介绍,与往年相比,今年拟命名的绿化特色道路,看重鲜明的植物特色。主要可分为3类:第一类是以行道树绿化骨架为主题特色,在中央隔离带、机非隔离带、周边绿地辅以色系花灌木或地被,如国顺东路、新跃路、龙轩路等;第二类是以一两种花灌木为特色骨架,以宿根花卉、色叶乔木为补充,营造出“观赏季特色突出、其他时节有景可赏”的绿化景观,如恒通路、友乐路、申虹路、新成路等;第三类是以植物花色为主题,装扮具有特定观赏氛围的道路景观,如潘泾路运用紫荆、穗花牡荆、细叶萼距花、翠芦莉等蓝紫色植物,把环境晕染得浪漫氤氲。

下一步,上海市绿化部门将依据现有绿化特色道路分布、景观特色,结合全市道路绿化现状,对全市绿化特色道路进一步做好目标定位和统筹规划,鼓励多元的绿化特色道路创建形式。(徐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