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风采 资源 建设 产业 合作

宁夏生态环境厅厅长张柏森:重点抓好“13566”工程

来源:中国环境报 编辑:成科 人气: 发布时间:2020-01-13 14:25:04
摘要: 今年,宁夏将重点抓好“13566”工程,紧盯一个目标,即紧盯生态环境质量改善,全面完成国家和自治区下达的各项考核指标。宁夏回族自治区生态环境厅厅长张柏森表示,2020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打好三大攻坚战的收官之年,也是推进宁夏回族自治区“生态立区”战略、守好改善生态环境生命线的关键一年。坚决打好“六大战役”,即坚决打赢蓝天保卫战、着力打好碧水保卫战、扎实推进净土保卫战、打好应对气候变化攻坚战、打好生态保护和修复攻坚战、打好固体危险废物治理攻坚战。

宁夏回族自治区生态环境厅厅长张柏森表示,2020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打好三大攻坚战的收官之年,也是推进宁夏回族自治区“生态立区”战略、守好改善生态环境生命线的关键一年。

今年,宁夏将重点抓好“13566”工程,紧盯一个目标,即紧盯生态环境质量改善,全面完成国家和自治区下达的各项考核指标。着力推进实现“三个到位”,即把生态环境责无旁贷的政治责任落实到位、把生态环境服务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根本要求执行到位、把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重要保证提供到位。狠抓“五个一批”,即研究一批重大课题、谋划一批重大项目、解决一批突出问题、选树一批先进典型、开展一批绿色试点。坚决打好“六大战役”,即坚决打赢蓝天保卫战、着力打好碧水保卫战、扎实推进净土保卫战、打好应对气候变化攻坚战、打好生态保护和修复攻坚战、打好固体危险废物治理攻坚战。同时,为实现高水平保护,要在加强生态环境系统党的建设、严格生态环境监管执法、深化生态环境宣传教育、强化生态环境风险管控、完善生态环境系统治理和加强生态环境人才队伍建设等“六项保障措施”上求突破、见成效。记者 任培军崔万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