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风采 资源 建设 产业 合作

上海中心城区:干垃圾日均减重相当于100头大象

来源:新华网 编辑:生态 人气: 发布时间:2020-01-23 15:18:06
摘要: 上海中心城区徐汇近日交出一份特殊“账单”:到2019年12月,全区干垃圾控制量从去年同期的1186吨/日减少到654吨/日,日均减量532吨,相当于100头亚洲象的体重。

原标题:上海中心城区交出特殊“账单”:干垃圾日均减重相当于100头大象

上海中心城区徐汇近日交出一份特殊“账单”:到2019年12月,全区干垃圾控制量从去年同期的1186吨/日减少到654吨/日,日均减量532吨,相当于100头亚洲象的体重。

徐汇各个街镇在垃圾分类中形成了各自的亮点。在虹梅街道,已经建成的市民环保中心成为环保教育的“网红”基地,初步实现“湿垃圾不出社区”的目标。地处衡复历史风貌保护区的湖南、天平街道,克服老弄堂空间狭小、无垃圾库房的不利因素,推出“移动箱房”的创新管理模式,定时放桶撤桶,及时清理打扫。还有一批小区建立了“误时+定时”投放制度,居民“睡过头”仍可以分类投放。

徐汇垃圾分类取得实效的一大特色是“双治联动”(住宅小区综合治理和生态环境治理)。上海市政府工作报告提出,2020年上海将继续完善生活垃圾全程分类体系,加快推进垃圾收运和再生资源回收“两网融合”,推动垃圾分类越做越好。目前,徐汇区绿化市容部门已经与上海城投环境集团达成战略合作协议,一个区级的可回收物集散场初步建成,将从源头上推动生活垃圾减量化、资源化。(何欣荣、杜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