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风采 资源 建设 产业 合作

崇州长江经济带生态环境问题集中排查整治工作专题会举行

来源:中国网生态中国频道 编辑:生态 人气: 发布时间:2020-03-27 14:07:26
摘要: ​为积极推动第一轮中央环保督察和央督“回头看”以及长江经济带生态环境问题整改,为筑牢长江上游生态屏障作出积极贡献,按照四川省、成都市关于开展长江经济带生态环境问题集中排查整治工作的相关要求,2020年3月25日,崇州市组织召开长江经济带生态环境问题集中排查整治工作专题会

为积极推动第一轮中央环保督察和央督“回头看”以及长江经济带生态环境问题整改,为筑牢长江上游生态屏障作出积极贡献,按照四川省、成都市关于开展长江经济带生态环境问题集中排查整治工作的相关要求,2020年3月25日,崇州市组织召开长江经济带生态环境问题集中排查整治工作专题会。崇州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文国洪,市政府副市长叶志俊,市级有关部门、各镇(街道)主要负责同志,功能区分管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上,生态环境局对崇州市长江经济带生态环境问题集中排查整治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此次集中排查整治时间将从2020年3月至5月,由行业主管部门牵头,各镇(街道)配合,分9个排查整治小组,对央督及“回头看”反馈意见和群众信访举报问题、省督及“回头看”反馈意见和群众信访举报问题的整改落实情况、重复环境信访投诉、城镇生活污水处理设施、乡镇及以上集中式饮用水水源保护区等9大类开展问题排查整改。

文国洪强调,各相关部门、功能区和镇(街道)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和省、市决策部署上来。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压紧压实生态环境问题整改责任。严格按照“管行业必须管环保、管发展必须管环保、管生产必须管环保”的原则,在做好疫情防控、企业复工生产的同时,统筹做好此次集中排查整治工作。二是要突出问题导向,高标准按期完成环境问题排查整改。不折不扣按照市委市政府的统一安排部署,突出区域、行业重点问题和重点企业,制定各行业排查工作方案,开展拉网式排查,做到环境问题底数清、情况明。行业主管部门要主动作为,统筹安排好各行业排查整改工作,能马上整改的要立行立改;对近期不能解决的问题,要分阶段制定措施,明确整改标准、责任单位和责任人,建立整改台账,实施“责任制”“清单制”“销号制”闭环管理。三是要严格督察问责,确保生态环境问题整改见成效。严格落实生态环境保护“党政同责、一岗双责”要求,做到尽职尽责,对存在敷衍整改、虚假整改、表面整改的,将倒查排查人员、整改牵头单位的相关责任。(沈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