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风采 资源 建设 产业 合作

河北辛集:全市已启动多项工程 今年将造林绿化5万亩

来源:河北新闻网 编辑:生态 人气: 发布时间:2020-03-27 14:07:26
摘要: 近日,在辛集市工业路北段东侧的植树现场,全市机关干部利用一上午时间,栽植了油松、国槐、杜仲、金叶槐、白蜡等树苗5200余株。这标志着全市春季造林绿化全面展开。

近日,在辛集市工业路北段东侧的植树现场,全市机关干部利用一上午时间,栽植了油松、国槐、杜仲、金叶槐、白蜡等树苗5200余株。这标志着全市春季造林绿化全面展开。

2020年是辛集市创建国家森林城市的第一年。按照《辛集市创建国家森林城市工作实施方案》的任务安排,2020年全市将重点完成石济高铁、石黄高速、国省道、干渠及天王线两侧等廊道的造林绿化5万亩,其中春季计划完成植树造林2万亩。

目前,全市已经启动了城区绿化、道路绿化、水岸绿化项目和森林乡村建设等多项造林绿化工程。截至3月18日,该市新植树8325亩,其中片林种植3159亩、密植梨园种植2457亩、国省道廊道绿化2709亩。同时,还完成了重点区域补栽补种树木24.2万余棵,村庄绿化植树4.27万余棵。

辛集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党组书记、局长赵兰芝表示,该市将继续坚持市场化运作模式,创新开展工程造林、专业造林,不断提高造林绿化水平和质量,确保种植一片、成活一片、绿化一片,全力为争创国家森林城市打基础。(董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