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风采 资源 建设 产业 合作

何平深入巴城调研春季大气污染防治工作

来源:中国网生态中国频道 编辑:成科 人气: 发布时间:2020-03-30 11:58:54
摘要: 何平一行先后前往巴州区晏阳初大道空气质量微型监测站、巨林天下城二期建筑工地等地,实地查看空气质量监测站运行、建筑扬尘污染防治等情况。


 3月26日,巴中市委副书记、市长何平深入巴城调研春季大气污染防治工作。

何平一行先后前往巴州区晏阳初大道空气质量微型监测站、巨林天下城二期建筑工地等地,实地查看空气质量监测站运行、建筑扬尘污染防治等情况。

何平指出:环境空气质量关乎人民群众身体健康,是最大的民生,各级党委、政府要切实肩负起生态环境保护主体责任,主动担当作为、履职尽责,不折不扣把大气污染防治各项决策部署落实到位,持续保持和改善环境空气质量,巩固巴中环境空气质量达标成果,不断提高人民群众美好生态环境幸福感获得感。

何平强调:春季是大气环境污染的高发期,污染防治各项工作必须严格按照要求,逗硬抓好落实,确保圆满完成大气污染防治阶段目标和年度目标。

一要强化监管执法。各责任部门要切实履行监督管理职能职责,督促指导生产企业严格按照行业标准和规范要求,落实环保措施,规范化生产作业。要加大执法检查和暗访督查的频次和力度,对发现的违规违法行为要坚决依法严肃处理、公开曝光,促使企业形成绿色生产的思想共识和行为自觉。

二要健全工作机制。建立健全常态化联合管控机制,聚焦重点区域、重点行业、重点问题的大气污染防治,加强部门之间协同配合,形成强大治污合力。要创新工作方法,多出管用的“实招”“硬招”“新招”,持续做好建筑工地、车辆运输等重点污染治理,从源头上减轻环境污染。

三要加强监测预警。进一步强化风险防范意识,充分应用国家大气环境监测站点和全市空气质量微型监测站的精密监测设备等现代化工具,做好监测数据的分析研判,及时发现并果断化解各类大气污染风险点,做到精准化施策、精细化治理,不断提高我市大气污染防治工作水平。

市政府副市长温奇志、秘书长赵建仁陪同,巴州区政府、市生态环境局、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市城管执法局主要负责人参加调研。(沈俊、黄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