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风采 资源 建设 产业 合作

眉山生态环境局:长江经济带排查整治“问题不过夜”

来源:中国网生态中国频道 编辑:成科 人气: 发布时间:2020-03-30 11:58:54
摘要: 自长江经济带环境问题排查整治工作开展以来,眉山市生态环境局联动各区县,全力配合省暗查指导组全面排查摸实情 紧盯问题抓整治,既“找病根”“寻病源”,也“开药方”“动手术”,不断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全力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

自长江经济带环境问题排查整治工作开展以来,眉山市生态环境局联动各区县,全力配合省暗查指导组全面排查摸实情 紧盯问题抓整治,既“找病根”“寻病源”,也“开药方”“动手术”,不断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全力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

3月25日,暗查指导组分别到东坡、仁寿开展督促检查工作,重点检查规模化畜禽养殖场。第一组分别对稻香园家庭农场、工农水库饮用水源保护区等开展现场督导,并与东坡区政府交换了农村面源污染防治等相关工作意见。

第二组分别对水利养殖园区、开心家庭农场(正大集团代养场)、大海家庭农场等开展现场督导。

立行立改 仁寿汪洋镇污水处理厂对标突击

3月19日,暗查指导组现场检查发现仁寿县汪洋镇污水处理厂存在污泥堆棚临时档板不规范、进水口COD在线监测设备损坏等问题,仁寿县针对问题逐一整改落实。一是紧急聘请工人将临时档板按要求改为三面砖砌围档。二是联系在线监测设备厂商发来配件,连夜抢修,25日凌晨2点恢复正常运行;指定专人督促管理治污设施运行,确保废水达标排放。

问题不过夜 洪雅县垃圾填埋场完成排污口整改

3月21日,暗查指导组现场检查指出洪雅县生活垃圾填埋场的排污口不规范。洪雅生活垃圾填埋场立即行动,于当日下午开始整改,洪雅生态环境局实地指导督促,提出排污口规范化建设相关要求,目前已完成渠道建设。

再督促、再指导 彭山区强力推进问题整改

3月22日,暗查指导组现场检查彭山多个生活污水处理厂并指出问题。23日至25日,彭山生态环境局安排业务骨干,逐一到存在问题的点位,一对一开展技术指导,提出解决问题的办法和完成时限,督促业主整改到位。(沈俊、黄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