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风采 资源 建设 产业 合作

乐山市生态环境局:"望闻问切"四步走 助推企业复工复产

来源:中国网生态中国频道 编辑:成科 人气: 发布时间:2020-03-30 11:56:24
摘要: 为进一步助推项目和企业复工复产,3月27日,市生态环境局党组书记、局长齐向东率队到夹江县,深入项目一线“送服务上门”。市生态环境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赵岭,相关科室负责人参加调研。

为进一步助推项目和企业复工复产,3月27日,市生态环境局党组书记、局长齐向东率队到夹江县,深入项目一线“送服务上门”。市生态环境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赵岭,相关科室负责人参加调研。

“望”——到现场查看

根据前期收集的《夹江县需要市生态环境局支持的事项》清单,齐向东一行重点调研了夹江汇丰纸业有限公司退城入园环保搬迁项目,实地查看了汇丰纸业老厂区现状和夹江经济开发区、汇丰纸业新厂区规划建设情况。

“闻”——面对面倾听

调研过程中,齐向东一行分别听取了夹江县人民政府、经济开发区、汇丰纸业主要负责人的介绍,对协调环境容量、排污口设置、环评审批、基础设施建设等进展和打算作了深入的了解。

“问”——一对一问诊

“是不是下决心真搬?”“选址定没有?”“与饮用水源地的关系?”“处理后的污水排向哪条河?”每到一处,调研组都详细询问、现场研判,为项目和企业负责人提供“一对一”指导。

“切”——坐下来把脉

最后,调研组与夹江县人民政府、相关项目负责人进行了座谈。赵岭副局长就项目面临的机遇、挑战和当前存在的问题,进行了详细的分析,并提出工作建议。

齐向东局长指出:

一是支持夹江高质量发展。服务和助推经济高质量发展,是生态环境系统义不容辞的责任。夹江县发展到现阶段,应探索中间适用技术之路,在监测智能化、臭氧污染防治等方面强化技术攻关,及时解决发展过程中的问题。

二是支持企业规范发展。走正步才能走得稳、走得久、走得实。企业要在满足规范标准的前提下,谋求自身的发展,特别是退城入园的选址搬迁、污染物排放等,必须守住环境安全底线,尽到企业应尽的社会责任。

三是支持园区规划环评、建设项目环评工作。对疑难问题,市生态环境局将尽最大努力予以协调解决。夹江县要继续加强对接、打开思路,争取将相关项目纳入生态环境“十四五”规划项目,乃至省、市重大项目范畴,在人、财、物力上加强保障。(沈俊、黄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