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风采 资源 建设 产业 合作

三台县:小宣传员 小监督员“秸秆禁烧”从娃娃抓起

来源:中国网生态中国频道 编辑:清风 人气: 发布时间:2020-05-22 16:30:19
摘要: 为了让同学们了解秸秆焚烧的危害,进一步做好秸秆禁烧工作,近日,三台县星火小学组织开展了多形式的“小手牵大手”秸秆禁烧宣教活动。


为了让同学们了解秸秆焚烧的危害,进一步做好秸秆禁烧工作,近日,三台县星火小学组织开展了多形式的“小手牵大手”秸秆禁烧宣教活动。

主题班会

召开“秸秆禁烧”主题班会,老师以图文并茂的宣传形式,向同学们讲述了焚烧秸秆的危害,让学生们了解焚烧秸秆对环境、农田以及群众生命财产所带来的危害,充分认识秸秆再利用的价值,增强环保意识。 

手抄报竞赛

  组织“秸秆禁烧”手抄报竞赛,让同学们自主查询资料,自主编辑创作,进一步深化理解焚烧秸秆的危害,提高同学们对“禁止焚烧秸秆”的认识和感悟。

《致家长的一封信》

 学校给每位学生发放了《致家长的一封信》,希望充分发挥小身体中的大能量,当好小宣传员、小监督员,把所学知识带回家,用自己的小手拉起家长的大手,共同参与抵制“秸秆焚烧”行为。

通过此次活动,进一步增强了师生、家长禁烧秸秆的自觉意识和环保意识,引导学生积极参与,争做绿色环保小卫士。(赵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