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风采 资源 建设 产业 合作

第七届北京生态环境文化周“云”上开幕

来源:新华网 编辑:生态 人气: 发布时间:2020-06-03 15:27:55
摘要: 由北京市生态环境局、北京市委宣传部等单位共同主办的第七届北京生态环境文化周6月1日“云”上开幕。

由北京市生态环境局、北京市委宣传部等单位共同主办的第七届北京生态环境文化周6月1日“云”上开幕。

今年的环境文化周以“美丽中国我是行动者——众志成城 为美丽北京加油”为主题,将推出北京生态环境公益大使互动、第三届“我是环保明星”评选结果发布、环境治理及环保摄影和公众参与线上展览、话说生态文明专题访谈、环保设施线上开放等八类10余项生态环境主题公益活动。

环境文化周期间,新一届北京生态环境公益大使化身环保宣传员,通过视频向广大市民发出“众志成城 为美丽北京加油”的行动宣言。自北京生态环境公益大使聘任活动开启以来,已有17位来自不同领域的公众人物加入大使行列。每一任公益大使通过拍摄生态环境公益广告、参与生态环境主题活动等,积极带动身边的人践行绿色生活。

6月2日至4日,连续三场别开生面的线上展览启动。展览包括生态环境治理成效、“牵手蓝天 你我同行”环保摄影比赛作品展以及公众参与回顾展三大板块。展览以小镜头展现大生态,通过充满历史温情的图片,回顾北京生态环境建设的艰辛历程,展现北京生态环境变化之美,以及全市人民建设美丽北京的动人瞬间。

作为文化周的重头戏,第三届“我是环保明星”评选结果将在6月5日环境日当天线上发布,揭晓十大“环保明星”和十大“环保明星集体”。评选活动开展以来,逾千名个人、近500个集体积极报名参加。经过预热、启动、征集、初审、点赞与终评,最终结合专家评审和网友投票评选出了一批事迹突出、特色鲜明的环保明星和环保明星集体。

6月5日至7日,由北京市生态环境局特别打造的《话说生态文明》三期专题节目陆续推出,“环保明星”将带领公众走进翠湖湿地公园、垃圾处理设施、新能源汽车体验中心,切身感受生态文明带给生活的美好变化。

文化周期间,聚焦环保知识的“生态环境保护知识挑战赛”小程序也将上线。从绿色生活到垃圾分类,从低碳节约到生物多样性……挑战赛精心设计了多个环保领域的问题,邀请广大网友答题闯关。

北京市众多环保设施开放单位和生态环境教育基地也将集中同步开启“云开放”模式,公众可通过视频、直播、VR、图文等形式参观环保设施和教育基地。同时,“生态环境教育进课堂”“环保明星故事集锦”和“绿色北京 绿色行动”宣讲团宣讲活动也将一同线上开启,陪伴公众度过多姿多彩的生态环境文化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