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风采 资源 建设 产业 合作

山东省生态环境厅直属机关第一次党员代表大会胜利召开

来源:山东省生态环保厅 编辑:清风 人气: 发布时间:2020-08-04 11:38:28
摘要: 山东省生态环境厅直属机关第一次党员代表大会严格按照《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基层组织选举工作条例》等规定,选举产生了中共山东省生态环境厅直属机关第一届委员会和第一届纪律检查委员会。

经山东省委省直机关工委批准,7月25日上午,中共山东省生态环境厅直属机关第一次党员代表大会在济南南郊宾馆召开。山东省委省直机关工委副书记赵森应邀出席会议并讲话,山东省生态环境厅党组书记、厅长宋继宝同志主持会议,厅直属机关各基层党组织116名党代表出席会议。

上午9时,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开幕。

大会现场      资料图片

大会听取和审议了山东省生态环境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厅直属机关党委书记管言明同志代表中共山东省环境保护厅第五届直属机关委员会所做的工作报告,报告系统回顾了两年来厅直属机关党委在山东省委省直机关工委和厅党组的坚强领导下,推进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等方面的工作情况和取得的成效,提出了当前及今后一个时期机关党的建设的重点任务和奋斗目标。大会书面审议了中共山东省环境保护厅第五届直属机关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报告、党费收支和管理工作情况的报告。

大会严格按照《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基层组织选举工作条例》等规定,选举产生了中共山东省生态环境厅直属机关第一届委员会和第一届纪律检查委员会。厅直属机关第一届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选举产生了厅直属机关党委书记、专职副书记、副书记;厅直属机关第一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选举产生了厅直属机关纪委书记。

大会现场      资料图片

赵森同志代表山东省委省直机关工委对省生态环境厅直属机关第一次代表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对山东省生态环境厅机关党建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对下一步工作提出殷切期望。他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机关党的建设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贯彻落实该省模范机关建设暨机关党建工作推进会精神,将模范机关建设贯穿于机关党建工作全过程、各环节,坚决担负起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政治责任,努力建设“讲政治、守纪律、负责任、有效率”的模范机关。

大会现场      资料图片

宋继宝同志对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厅直属机关党的建设提出明确要求。一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坚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以实际行动做到“两个维护”;坚定不移深化理论武装,切实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坚决扛起生态环境保护政治责任,以坚决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实际行动诠释忠诚,体现担当。二要抓好模范机关建设,努力做组织有力的模范,切实把党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转化为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优势;努力做文明服务的模范,积极主动服务重点工作,统筹推进生态环境保护与经济高质量发展;努力做业绩领先的模范,力争创建成为全国文明单位,力争在绩效考核中取得优秀等次,全面夺取污染防治攻坚战的决定性胜利。三要打造生态环境保护铁军,强化担当作为,用实际行动诠释生态环境保护铁军的责任和担当;强化改革创新,彰显生态环境保护铁军先锋形象;强化作风建设,持之以恒整治“四风”,坚持一线工作法,带头改进文风会风。四要深化全面从严治党,压实主体责任,发挥好厅党建工作领导小组定向谋划作用;强化纪律建设,运用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严格干部监督管理;涵养政治生态,营造全省生态环境系统锐意进取、勇于创新、敢于担当的良好环境。

大会现场      资料图片

管言明同志在随后召开的山东省生态环境厅直属机关党委第一次会议上代表新当选的“两委”委员作表态发言。

大会现场      资料图片

大会在雄壮的《国际歌》声中闭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