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风采 资源 建设 产业 合作

山东省生态环境厅举办民法典专题辅导讲座

来源:中国网生态中国频道 编辑:清风 人气: 发布时间:2020-08-04 17:44:34
摘要: 推进全面依法治国、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更好保障人民权益,按照《山东省生态环境厅领导班子定期学法制度》要求,该省生态环境厅2020年7月31日举办民法典专题辅导讲座。

    山东省生态环境厅举办民法典专题辅导讲座现场      资料图片

为充分认识颁布实施民法典的重大意义,推动民法典实施,以更好推进全面依法治国、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更好保障人民权益,按照《山东省生态环境厅领导班子定期学法制度》要求,该省生态环境厅2020年7月31日举办民法典专题辅导讲座。山东大学法学院副院长、博士生导师张海燕教授以“《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的价值理念与绿色原则”为主题作了专题报告。

张教授从《民法典》的历史进程、框架结构、价值理念、制度创新以及实施要求等方面多角度多维度对《民法典》做了全面解读,尤其是对涉及生态环境保护的绿色原则做了非常深入、细致地剖析,同时结合现实案例将这部社会生活的百科全书阐述得淋漓尽致。

山东省生态环境厅领导班子成与无外出公务干部职工员聆听讲座。